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北海道道東五日遊(2013.08.27~08.31) DAY3 8月29日
2013/09/03 22:43:35瀏覽1016|回應0|推薦6

        早晨(這幾天我都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又趁著用早餐前到附近逛了逛,這次走的是跟昨晚相反的方向,原來飯店附近有一個露營區(野營場),露營區的旁邊竟是一大片墓園,不過日本人好像沒忌諱這個,露營區內不少人,大部分是年輕人少部分是家庭,我們看到一群日本的年輕人一人騎一台機車(很像台灣的野狼125),載著地墊、睡袋跟炊煮用具等,來這個天然的環境裡放鬆心情,知床半島沒有日本都市的繁忙跟快步調,鬆懈了緊繃的神經,好好享受此時此刻,雖說知床人煙罕至,但也因為如此,他也把塵世喧囂隔絕於外,儼然像是遺落人間的桃花源。

p.s.知床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唷~

 

        早餐同樣自助式,菜色差不多,說實在的我還真吃不慣日本的料理,尤其是醃漬物跟生食這方面,不過這裡的海鮮贏在一個「鮮」字,量大又美味,「沒痛風都吃到有痛風、有痛風的吃到會發作」的地步,有來過的人一定會認同,也會明白我說的一點都不誇張。來北海道還有一樣非嚐不可的東西就是「牛奶」 ,風景區隨隨便便一小瓶牛奶就要200円,在飯店裡無限量供應的怎可錯過!北海道的牛奶香醇濃郁,很天然的味道,喝再多都不會膩,無論如何一定要喝喝看,不喝真的暴殄天物~

 

        吃完早飯還有時間,當然要去閒逛一下,在飯店大廳,有個很棒的點,我有拍下來,就是「來運之水」(来運の清水) ,可供人飲用(但不可飲用過量),加上他的名字討喜,願意的人可以淺嘗則止;步行至飯店外,走著走著我們發現了一個小社區,而這個小社區原來就在飯店附近,昨晚太漆黑竟也沒發覺

 

 >>來運之水^^

 

        早上天氣很好,天開雲擴,晃到了集合上車的時間才回到飯店,今天第一個景點是「知床五湖」(五湖的名字很簡單,就是一湖、二湖、三湖、四湖、五湖) ,雖然有太陽,但風大吹的人頭痛(所以強烈建議帶上有帽子的防風衣,一件抵萬件!),既然來了沒走可惜,頂著陽光跟強風,順著木棧道欣賞沿途風景,木棧道旁邊都有電網,用來驅趕熊的,哇!知床半島有熊,你沒聽錯,真的有熊,可是我怎麼沒遇到?熊咧、熊咧(打滾),後來只在遠遠的山頭看到兩頭鹿~好吧!「沒熊,鹿也好」~勉勉強強安慰了我失落的心情。走到木棧道盡頭,只看到一座湖(一湖),原來要看到全部的五個湖必須由「地上遊步道」進入,而且進去還要申請,若是進去走可以打發半天的時間,跟團當然不能進去囉~要不然我好想衝進去();逛完景點不免俗的要去紀念品店瞻仰一下(被打),除了熊相關的產品,還有鹿角做成的工藝品,其他的東西我就不重複敘述。

p.s.在日本可以看到很多烏鴉,台灣人會認為烏鴉是不祥之鳥,但日本自古以來烏鴉都是象徴吉兆的鳥,在日本的神話中就有神武天皇東征之時,烏鴉點著火把為天皇引路的傳說。

 

        離開了知床五湖,到達下一個景點「天都山 & 流冰館」 ,進入流冰館我們先看了一部介紹流冰跟當地生態環境的影片,再進去一間體驗零下溫度的南極冰展示館(旁邊有防寒大衣可以借穿),進去前工作人員發給大家一條濕毛巾,然後在南極冰展示館內轉一轉毛巾,大約2~3分鐘毛巾就會整個冰凍變僵硬,而在冰層底下,還生存著一種生物,他們稱他為「流冰小天使」 ,真的很像小天使,整隻是透明的,長著像天使的翅膀,可他們覓食的時候卻一點也不可愛!

 

        參觀完流冰館已到了午餐時刻,中餐是「石狩鍋」 ,石狩是地名,也就是石狩地區所吃的一種鍋物,食材很簡單,即是把當地特產放入同一鍋內烹煮,除了鍋底(高湯),其他味道都是由天然食材熬煮出來,非常鮮甜美味~突然發現蟹腳真是陰魂不散,因為他又出現了!附帶一提,日本的蕎麥麵跟台灣的不同,除了Q彈有勁外,還有麵香,因此用餐時刻我總會來一碗蕎麥麵(可惜是「涼麵」的形式),再加一點海苔跟醬汁,好吃捏~。吃完飯上完廁所,固定的行程就是去紀念品店逛一逛,在這裡我買了一個流冰小天使吊飾作紀念,真的很可愛,甚至比流冰小天使實體生物更討人喜愛,如果流冰小天使聽到,應該會哭吧!哈哈

 

        接著是「網走監獄博物館」,以前真的是監獄,但在監獄搬遷後,念舊的日本人捨不得拆,而是改建成博物館,從監獄歷史、舊照片、受刑人吃穿用到牢房等等,裡面有十分豐富的史料,令我印象最深的當屬「禁閉室」,雖然是木造建築,但被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小房間,而且沒有廁所,不被關出憂鬱症很難;再來就是受刑人的大浴場,一排固定人數,一律面向前方洗澡,還禁止彼此交談,前後各站了一位警察,監看犯人的一舉一動。據說網走監獄很難脫逃,唯有一人逃出順利牢房,原來這個犯人瘦瘦小小,每天都會把伙食中的味噌湯,吐一口在門的鐵欄杆上,久而久之鐵就會鏽蝕,於是他敲下鐵欄杆,悄悄的脫逃出牢房,可他最後還是沒能逃出監獄,被抓了回來。

 

        為了補償我們沒看到熊(天音:明明就是預定行程),我們前往「狐狸村」(要買票的唷~~~)裡面有成群的狐狸,雖然看到狐狸很高興,但是狐狸便便味道讓人不敢恭維,超‧臭‧的!!其實狐狸滿像狗狗的,差別在於又大又蓬鬆的尾巴,狐狸是雜食性動物,然而真正看到狐狸時有種不真實感,因為以往都是在動漫裡出現,現下活跳跳的在眼前,還真想捏臉頰來證明一切不是夢境。狐狸毛摸起來很舒服,其周邊產品也百百種,像小狐狸吊飾就很可愛,話說我買了一串(五入,1000),送禮自用兩相宜,怎搞得我像賣藥的()

p.s.我在北海道感覺除了冷還是冷,尤其有風跟降雨的日子就更冷些!但相較之下,北海道其他月份氣溫更低,甚至有零度以下,所以夏季算北海道舒適的季節呢!

 

       短暫停留狐狸村後,我們到了大函觀看柱狀結理,形成原因是火山爆發後的堆積物,經過石狩川長年的侵蝕才變成今日的面貌,大函之後是「銀河流星瀑布」 ,這兩個瀑布有什麼特別呢?答案是,沒有!就只是名字好聽而已,不過有一點值得一提,在每個觀光景點可以拍照留念的地方,日本人都會很貼心的立牌跟標註當天日期,這讓拍照的人看照片回顧時,清楚的知道拍攝日期為何,我很喜歡日本人這種以遊客的立場著想的態度,以及認真對待每件事的精神。

 

        稍晚我們下榻「層雲峽朝陽亭」,餐點我就不多說,一樣是自助一樣是那些菜色,但稍有不同的是:餐廳外場服務人員的態度,不似前幾間人員的親切以及時時面帶微笑,朝陽亭的工作人員臉臭臭的,你知道那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吧?從面對天使到面對牛頭馬面......不是我在說,那感覺真差!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我們也沒惹到他們呀~被敵視得莫名其妙,不過也就ㄧ晚,算了!或許那天他們遇到不順心的事吧......(我好善良(被毆飛))

 

        最後提一下朝陽亭有趣的晚間活動: 「賓果」 ,玩法很簡單,要玩的人必須先買一張卷,卷上會有數字,接著前面主持人會開始隨機挑號,挑到你卷上有的數字就往後摺,跟玩畫在紙上的數字賓果一樣~為了增加參與度,有賓果的人還有獎品呢!(但當然是有幾條線以上才有

                                                                                                                              written by 沙羅(さ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832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