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北海道道東五日遊(2013.08.27~08.31) DAY2 8月28日
2013/09/03 14:49:58瀏覽1643|回應0|推薦4

DAY2 828

       抓準吃早餐前的空檔,我跟媽媽到飯店外逛逛,北海道的空氣真清新,天氣也很好,一大早就天亮了。沿著柏油路我們一路爬坡,TOMAMU占地很廣,但在路邊卻連一片紙屑也沒看到,真是太神奇了!可能是日本人的個性使然,到處都要整理的乾乾淨淨,就像我們看到飯店人員在整理昨晚被客人用過的愛心傘,他一支一支的重新收攏,再按照顏色排好,好像不排整齊很礙眼的樣子。

 

        走了一下,差不多可以用早餐,於是我們折返,沿著森林小徑,一開始還真擔心會迷路,不過最終還是走回我們住的TOUR1~手握早餐卷,進入餐廳吃早餐,餐廳人員很親切的帶我們上坐,還用中文替我們解釋了一些流程,比如用餐時會發給你一張用餐中(食事中です)的牌子,用完餐就必須翻到背面(食事終了。)此時就會有人來收拾你的餐桌。

 

        早餐也是自住式,一定有味噌湯、白飯、蕎麥麵跟醃漬物,當然還有茶泡飯、甜點、當地的香甜玉米(大推薦!!一定要吃,玉米的甜很天然)、生魚片、天婦羅跟冰淇淋(幾乎都有哈密瓜口味),餐廳不大但很溫馨,窗台旁擺放著紙摺的飛機、武士盔、小動物……等,感覺很有溫度,不再是冰冷冷的空間。今天的早餐有我最愛的抹茶布丁(大好き),這才是真的抹茶呀~配上煮的綿綿的紅豆,絕配!!但天氣有點冷,我沒去挖冰淇淋,哈哈~除此之外,我推薦當地的小番茄,真的很新鮮,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到北海道吃到的都是食材原味,沒有額外的添加,完全可以放心飲食。

 

        吃完早飯又去走了一次昨天通往水教堂的長廊,白天跟晚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晚上整條廊道點了燈外面則黑漆漆的,營造一種光的美感,可惜我的相機在昏暗中拍不出那種感覺;白天則是由外面設進來的自然光,整條廊道有種清新且光明的fu,沿途經過紀念品店,賣的不外乎是當地特產,從第一天開始哈密瓜、馬鈴薯、玉米製品、白色戀人、六花亭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

p.s.TOMAMU這裡還有一個看雲海的行程,不過取決於天氣狀況,像我們去的那天,因天候不佳無法欣賞到雲海,有點小殘念~還有日本的湯池,在大約晚間10點左右會暫時關閉,整理清潔完之後會男女湯互換,而且是裸湯,本人我仍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回到大廳拖著行李上遊覽車囉!前往下一個景點:阿寒湖。約2.3小時的路程,我們到達阿寒湖畔,一下車由湖面出來的風好冷,在阿寒湖四周你一定會看到一樣東西,就是綠球藻(マリモ,為了特產綠球藻,還有綠球藻之歌呢!太可愛了)那天因風浪大,我們的遊船行程也泡湯囉~取而代之的是在湖畔小徑(日文:散策)散步(現在想來,也許不搭觀光船比較好,因為我真的很怕暈船!),阿寒湖位於國家公園當中,湖畔總有陣涼風,但有時就是會冷,這時防風衣就很重要啦!小徑沿途都很涼爽,還有一片草原,真的很想躺上去打滾,如果停留的時間再長一點,我真想環湖一周~之後我們又去參觀了阿寒湖的生態館,此時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的餐廳(吉田屋本店)在二樓,餐點是每人一個set的,有干貝、蟹腳、牛跟雞肉片(這是燒烤的部分),還有白飯、生魚片、小鍋物(迷你型的,一人份剛好)、阿寒湖產的酥炸小魚以及綠球藻果凍(當然不是真的有綠球藻在裡面,只是做成綠球藻狀,鑲嵌在整個果凍裡~),外場服務人員很親切,她一直巴拉巴拉的講一堆日文,主要還是教我們怎麼食用,還好我還聽得懂……餐中,她們也很勤快的想幫你添飯、加酥炸小魚、倒茶等,這餐終於不會吃太飽了!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被打)

>>阿寒湖畔 

        吃飽我們跑到樓下的紀念品店逛逛,在這買了日高純馬油(打折完2500円,這個價錢算便宜的,後面行程除了狸小路我看到同樣價錢外,其他地方都比較貴,都要26XX円左右)跟日高馬油洗髮精(這裡的馬油洗髮精就比較貴,如果要買我建議到其他地方買),還有一堆口味各異的牛奶糖(大豆、哈密瓜、紅豆、煉乳、牛奶……,這裡賣147円算貴的,後來在其他地方有看到100円、120円左右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忍下來去其他地方買,而且不用怕買不到,每家紀念品店都有!正當我們要離開阿寒湖時,外面狂風暴雨,現在是不准我們走嗎?但很神奇,過了幾分鐘就雨過天青,太陽也露臉了,真是來的快去的也快。

 

        再度坐上遊覽車,大家滿足的開始補眠,當然我們的導遊在大家要跟周公下棋前,講了不少日本當地風土民情,由於北海道幅員遼闊,如果要自助旅行,交通是一大問題,景點跟景點間的拉車距離通常都要2~3小時,除非自己開車,要不然坐電車到北海道自助不很方便!至於坐車途中,很多時間我呈現昏迷狀態,所以無法一一描述經過~但一些有趣的地方讓我印象深刻,比如北海道道路旁會有「動物注意」的標示(上面畫一隻鹿),某些地方也會有「熊出沒注意」的標示(ヒグマ出沒注意),路旁也會有一整排朝下箭頭的標誌(有點像路燈,整路都有),導遊說明,那是為了標誌道路邊緣,因為北海道冬天下雪,路面整個被雪覆蓋,為了行車安全,才會做這樣的標示,以防駕駛開得太過邊緣!

 

         搖搖晃晃我們到了「神祕之湖─摩周湖(愛奴人之稱為「キンタン・カムイ・トー」(意思是:山神的湖」))因為那裏時在太冷了,我們只紀念性的拍了照,就躲到溫暖的紀念品店去,同時也是為了貫徹「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精神。基本上紀念品店的東西大同小異,我又看到綠球藻的產品(有吃的、吊飾、綠球藻娃娃......)、巧克力(ROYCE、白色戀人、六花亭)、玉米(有一種很像台灣的零嘴燒憨賣”),另有一櫃全是Hello Kitty相關產品(賣的就是什麼北海道限定娃娃、吊飾)

 

        下一個景點是「硫黃山」,硫黃山其實很像我們陽明山的小油坑,只是可以更接近冒煙的硫黃,空氣中瀰漫著硫黃味,而且越近越清晰,附近還可看到汩汩流出的滾燙溫泉,好多人伸手去探測溫度,本人我也不例外,我覺得沒很燙,只是看起來很燙!

    接著我們前往屈斜路湖砂湯,「屈斜路湖」很像沙灘,導遊說幸運的話拿鏟子可以在沙灘上挖到溫泉,一下車就感受到強勁的海風,我整個就很像瘋婆子,但來了就是要拍照,不拍不痛快!在那裏我吃到第一支北海道冰淇淋(牛奶口味),雖然比其他地方貴一點(當地行情差不多300~350(NTD100~110),屈斜路湖的一支要價400(NTD130)),不過口感很綿密、味道濃郁,而且吃完不會口渴耶~像台灣的冰淇淋吃完會很口渴,奇怪!一樣是冰淇淋怎麼差這麼多?由於風大,我的冰淇淋融好快()害我埋頭苦吃……

p.s.在屈斜路湖的冰淇淋商店旁,有賣一盒100(NTD30)的牛奶糖,不過只有哈密瓜跟牛奶口味的~

 

        吃完冰淇淋也差不多該去今晚下榻的飯店:知床PRINCE,位於知床半島上(知床在原住民的語言中義為:「大地的盡頭」),在到達飯店前我們還參觀了「雙美瀑布」(オシンコシンの滝),他是一個由兩條瀑布所形成的景點,可是只看到一條瀑布耶~另一條水量少得可憐 : ( 站在瀑布的高點看見一整片的大海,夕陽照映洋面,美得想讓人狂按快門!可惜我沒有單眼(淚奔),要不然拍起來都可以做成明信片了~風塵僕僕到了「大地的盡頭」,不愧是大地的盡頭,真的好荒涼呀!放妥行李,用完晚餐,我們家挺著吃撐的肚子外出散步,除了飯店四周到處都暗摸摸的,靜謐得嚇人。

 

        爸爸打開事先準備的手電筒(其實飯店的房間裡有準備),沿著緩緩下坡的道路走著,雖然說日本治安不錯,但心裡還是毛毛的,因為太安靜了~心裡再一次讚嘆:果然是大地的盡頭!走了一大段路,我想折回,但弟弟自顧自走著,全家人只好分兩頭走,但由於我的速度太快,爸爸來不及追上,以致於我孤身一人走上燈光微弱的回程,當時心裡好害怕,所幸到岔路口,一名女性隨同而來,我們倆就保持一前一後的距離,無語的行走著,我想我們心裡都很害怕吧!最後終於平安到達飯店,剎那覺得飯店的燈光好令人心安~

 

        回到房間,已有人幫我們鋪好床,今晚的房間是和式(有榻榻米的那種),殘念的是,有鏡子卻沒有梳妝台 : ( 而且燈光實在太柔和,化妝化了怎樣都不知道......,然而這些都不影響心情,我還是舒服的洗了澡換上浴衣,沒過多久,媽媽就回來了,又看了一下電視,才乖乖的躺好入睡。

p.s.浴衣的穿法必須左上右下!如果穿反就糟囉~右上左下的穿法是死者穿的唷!還有腰帶打結的地方也有分,男性低腰、女性高腰(所謂高低腰以腰部分別,男生打結在腰部低一點處,女性打結在腰部高一點處),另外,女性腰帶打結請打在後面或兩側,千萬不要打結在正前方!因為會打結在正前方的是煙花女子。

                                                                written by 沙羅(さ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831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