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陽明山,湖田國小旁的山產店(竹子湖路上)對客人超沒禮貌的!!
2012/11/11 19:12:56瀏覽401|回應0|推薦3

那天我媽跟我爸去那家店吃,因為兩個人才點了幾道菜(約350元左右),
因為那裏有給客人喝的蕃薯湯(那碗很小,大概裝一塊地瓜+一點湯就滿了),
我媽第一次盛了一塊地瓜跟湯,吃了一些菜,要去盛第二碗的時候,
老闆的媽媽就用台語問她:
「哩酣几摳湯系喀歸哇了?」(你地瓜湯是盛第幾碗了?)
老闆的媽媽語氣很不好,
那種近幾責備跟質問的語氣,好像我媽媽做了什麼錯事一樣!
我媽當場就愣住,想說怎麼會這樣問?
後來她(老闆的媽媽)還跑過來看我爸跟我媽點了什麼,
後來我媽才懂,老闆媽媽的意思是:
你們沒有點多少東西,就一直盛地瓜湯,是不是想貪小便宜?
(p.s我媽才去正要去盛第二碗)
實在很過份耶~去給你賺錢還被你這樣說,
我媽說她也不是那種喜歡占人家便宜的人。
如果這麼怕被客人佔便宜,那你乾脆說清楚,
低消要到多少才可以喝湯,或者每個人限喝幾碗之類的....
這樣的態度是一個做生意的人應該有的嗎?!

還有,我爸跟我媽附近有一桌是華人帶外國人來吃野菜,
因為她們點比較多,又有外國人,
店家的態度就親切很多,真的差好多唷!
真的好誇張唷~
我媽就說,她下次再也不去那家吃了!
而且那家的菜其實價味不低,說好吃也還好,
我覺得消費就是一個"奇摩子"(感覺)的問題......
再這樣,會越來越沒生意的=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703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