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雜記之柒拾伍】有時候想回頭,卻已太晚。(2012.08.30)
2012/08/30 10:38:00瀏覽203|回應0|推薦8

突然回想起好幾年前,在湖區那場傾盆大雨的我們....

就算事過境遷,卻還是在夜深人靜時,輕輕地浮現腦海裡,

當下也許認為是一場災難,但...多年過後,那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過去了就回不來,越來越有這種感觸,

開始羨慕起從前無憂無慮的時光,就算是無聊的課堂,

可以跟好朋友偷溜出教室,然後在高樓眺望整個校園,

即使嘴上說著:好無聊唷~等等中午要吃什麼?之類的,

但我們都知道,那會是記憶裡曾經美好的一部分。

上了大學,我們有更多時間去探索、去做以前不敢做的事,

雖然不像一般大學生那麼精彩,但我想..........

那個早晨永遠只有1X位同學的教室裡,還留著我的回憶,

還記得那樣的氛圍、那樣的光線,和老師不急不徐的教書聲,

有太多人跨不出自己給自己的框框,

很多事都會說,等我以後再說吧.....!

卻往往等可以做的時候,已經沒時間了 或者 已經沒精力去做了~

我們被時間推往前,試圖去抓什麼來證明我們走過,

但那又如何?每件事物彷彿都有一個期限,

食物有賞味期限,衣服有流行季節,而人的情感,也有期限.......

今天也許你喜歡他,但一覺醒來卻發現,其實你已經不愛了,

人就是這麼奇妙,隨時都在改變,但我們卻能適應這樣的改變。

有時候很想問自己,什麼才是你要的?

很多事,因為存在著沉澱成本,所以我們緊抓不放,

明明不快樂,明明該結束了,卻還是不肯放手,

放下,說起來很簡單,但在實際操作上,有難度,

就像寫到一半的文章,或者花費很多時間精力做的實驗,

我們都會捨不得,就因為捨不得,所以我們硬著頭皮繼續,

然而到最後,我們得到痛苦的機率,很高。

有時候我會覺得「知足」這兩個字,根本就是在安慰得不到的人,

就像在告訴他們,你這樣已經很好了,

但實情就是,很抱歉!這是你永遠不會得到的!

關於樂觀主義,其實就是比較阿Q心態吧~

把眼耳鼻舌身都關上了,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多麼快樂。

即使是如此,我想有些時候我們還是需要阿Q一點,

活的會比較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678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