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雜記之柒拾貳】幸福的距離,由你決定。(2012.02.05)
2012/02/05 12:16:45瀏覽171|回應0|推薦3

如果有人問,你幸福嗎?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對於幸福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
就像願望可大可小、可多可少。
而面對愛情,每個人能達到的程度不同,
有人遊戲人間,轉身之後才覺孤獨;
有人真誠相對,卻每每換來絕情,
有人說過:先付出真心的就是輸家,
但我並不認為一定是如此!
關鍵在於彼此是否都有所認同,以及是否有在一起的決心,
不幸福,有時是自己造成的,
但更多的時候,是一方的背叛與疏離。

愛情,像在天秤上找尋平衡點,
一邊失重,另一邊就可能不見,
有人說過,愛情像諜對諜情報戰,
親愛的,別想這麼多吧~
其實很簡單,放下你的猜忌、成見跟焦慮,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該好好對待,
如果給不起那樣的承諾,就請不要答應會做到,
當然,自我心態的改變與調整也很重要,
請永遠記得是「我們」,而不僅僅是「我」而已!
但知易行難......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踐踏別人的真心到如此程度?
願阿爸父點醒他,讓他不會到時悔不當初。

男人不懂女人,同樣女人也不懂男人,
但偏偏彼此都用自己的思維去揣想,
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事情,
卻釀成一場無法收拾的大災禍,
很多人都會說:難道他不能替我想想嗎?
但我想問,你有站在他的角度想過嗎?
沒有,對吧?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
仔細想想,每次都要對方改變,那你自己呢?
繼續任性、繼續我行我素、繼續無理取鬧......
我不是說獨立堅強不好,而是與人相處還是需要一點柔軟的身段的,
而且並非事事都能稱你心、如你意,
世界並不是繞著你打轉,
就算某些人吃你這套,必定也有某些人不吃你這套,
沒有人是不需要低頭的,學會低頭也是一種藝術,
讓我想起張愛玲〈傾城之戀〉裡,
范柳原對流蘇說的:我喜歡你低頭的樣子。

以前的我標準好高,但隨著時間流逝,
我才真正懂,那些外在的東西並不可恃,
如果你希望你的伴侶是林X玲或者金X武,
請你先照鏡子看看,你是否有那種條件?
否則請別癡心妄想!!
但有人總是自我感覺良好甚至非常良好,
只能說,真是喪心病狂~
還有更嚴重的,完全聽不懂別人的明示或暗示,
真想說:拜託,別鬧了!

如果真要說幸福的距離,就在一念之間,
至於拿捏的標準,可意會不可言傳,
當生命走到某個階段,就會懂了,
以前的執著跟堅持,其實是那麼的幼稚,
曾有的痛苦與傷痛,是另一個階段的起點,
只要不放棄,總會苦盡甘來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608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