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雜記之柒拾肆】痛,卻得不到解脫。(2012.05.14)
2012/05/15 20:43:45瀏覽217|回應0|推薦2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陪我,但卻被知曉的父母否決,
繞了ㄧ大圈,我才懂,每個人都還是以貌取人,
真正懂得去看人內心的,少之又少。
更多人常常拿自己奇怪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大家為何需要被你牽著鼻子走?像我媽就是這樣的人!
永遠搞不懂他那套所謂「溫馨家庭」的定義,
非得順著他的意思,要不然他就跟你賭氣,
這樣讓人好累好累,拜託!可以不要這麼幼稚好嗎?
更有趣的是,惹他生氣了,他就扣你一個「逆子逆女」不孝的罪名,
敢情現在是在演哪齣鄉土劇嗎?導演是誰?劇本真夠爛的!!!
有時候真想說:要不,你是想怎樣?
以前總會覺得自己做錯什麼,但現在卻只是覺得無聊無奈,
真的是他‧X‧的,我‧受‧夠‧了~!!
每次說什麼,隨你們便啦~還不是都嘴上說說而已,
聽都聽膩了,請你換句台詞,好嗎?!
除了一個情緒化的媽,還有一個喜歡在旁火上加油的爸,
都快要昏倒了.......
火上加油就算了,還會虛構子虛烏有的對白跟情節,
以加深他論點的可信度,但...說明白點,這就是欺騙跟說謊啊!!!
很多事情經過他加油添醋之後,早就失去原貌,
關於這點我極度深惡痛絕,不是應該「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嗎?
為什麼你要誇大事實?為什麼你要以你自己的痛苦經驗加諸於他人?
活比較久、經驗比較豐富,那都沒什麼,只是證明你們多吃幾年的米跟鹽而已!!
除此之外,對我來說都沒有任何意義。

這是我的人生,不需要別人來掌控,也不需要別人來說三道四,
就算會跌倒受傷,那也讓我自己去處理,
我不想因為要一帆風順的人生,而失去冒險探索的樂趣,
我說過我「自己」會負責,所以不需要跟我撂狠話!
我不想懂也不需要懂,給我空間跟時間,自己慢慢走~
對我來說,就是要跌倒、不斷再爬起來,這才像真真正正的活著,
而不是像傀儡,沒有思想、沒有情感,
我不要這樣~!!!我討厭這樣~!!!
是的,儘管我對牢不可破的體制衝撞,到傷痕累累,
我也不會退縮,就算別人都笑我不值得,
但我寧可像那神話裡的精衛,或那愚公,堅持做自己要做的事。
我不會向任何人討饒,也不會輕言放棄,
別想改變我,別想強迫我,你們越是硬,我就會更硬,
就算清楚硬碰硬的結果,但我仍要挺身而出,
別拿什麼「我們都是為你好」的爛藉口來壓我!!

我跟弟弟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你們造成的,
還想問為什麼?為什麼不問問你們自己做了什麼?
事出必有因,有因就有果,這麼簡單的道理,怎會不懂?
我總不懂,你們何必活得這麼累?
是哪個家庭像我們ㄧ樣,一樣的畸形?
難怪有人說:摩擦會讓人的愛,越來越少.......
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我想我心中漸漸充滿的,
不是愛,取而代之的卻是...恨意,這樣好矛盾......
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真切得讓人無法否認。
也許我不懂你們,但想對的,你們也不會懂我們,
我也不奢望你們會懂,你們繼續你們的「天下父母心」吧!

也許哪一天我會懂吧!但我發誓我絕對不會重蹈你們的覆轍,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像我這樣,帶著恨意長大,
被中國傳統的倫常制約,誰說養兒防老?誰說要孝順?
仔細想ㄧ想,根本都是屁話!!
哪一點科學可以證明?哪一點合乎人情?
說穿了,起點都是自私自利的心態,
Simon說:人是有限理性的,因為人都會去追求最大的私利。
很多人因為懶得去思考,才會被所謂的「規矩、規範」限制,
無法去突破,就無法成長,但很多人甘於現狀,
那就繼續陳舊腐化吧!繼續裹足不前吧!
反正害怕改變嘛!那就繼續在泥淖裡打滾吧!
拜託,要我改變請先拿出更有說服力的說法,好嗎?
我想我該「淡定」的看著這回不去的一切,
就這樣吧...就這樣吧.......

獨坐
一陣風刮下樹梢的葉
楓紅
傷痕 清晰可見
啜飲ㄧ盅 孤寂
思緒翻騰起伏
霧來
分不清 今夕何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645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