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小說】Lost in the Field of Rain(2)完【手山/赤山/赤龜】
2007/01/31 21:17:18瀏覽992|回應0|推薦0

整天他的心情飛揚,如果用色彩來具體描繪出來的話,必定是鮮豔燦爛,雖然下了場綿綿細雨,但陽光不久就悄悄灑落窗口,將地舖成耀眼金黃,連風都溫柔,在熙熙攘攘人群中穿梭,帶來幸福的訊息。

大清早及收到一束鵝黃海芋,上頭還夾著卡片:

智久,生日快樂!     By祐也

因此招來同事「熱切」的關懷,每個人看他的眼神都曖昧的過分,害他渾身不自在,接著是成束金莎花、全球限量等身泰迪熊、最後還有隻活生生的紅貴賓,誇張的程度讓人難以置信,還被調侃道:你乾脆站在門口收禮物就好,或者給你闢間「宅即便人員專屬休息室」怎樣?

時間抓的準,就再他收拾好一切鎖上店門的那刻,手越剛好開車來接,很紳士的替他開了車門,用柔和的語氣說:請上車!簡直受過專業訓練一般。

先上高級餐廳慶祝,品嘗昂貴可口的餐點,桌上特意擺放營造氣氛的蠟燭,微弱卻溫暖的燭光,讓人甘陷於眼前的幸福,甚至有種此生已無憾之感。

簡單、唾手可得的幸福往往被人棄置不顧,追尋過後才猛然察覺原來自己已為得不到的幸福其實一直都在,只是從未看清......

飽食後,手越很神秘的要求他蒙上眼,戴著他前往某處,車停,手越攙著他走了一段,忽然手越說:到了!且揭下他的眼罩,面前是棵高大的樹,但普通看不出哪特別,

「這棵?」

「嗯...把手放上樹幹看看......」

半信半疑的撫上,樹枝葉間小小的燈此起彼落發亮,感覺像是星星的屑片一點點剝落,生平第一次有人給他如此驚喜,手越在一旁凝視他的臉龐,光透映著寫滿興奮以及讚嘆的臉,僅僅這樣手越似乎也感染到那種心情,他轉頭看向手越,眼框濕潤潤的,

「謝謝你,祐也......」手越牽起他的手,取出一只絨布盒,打開盒蓋,

「智久,我喜歡你!」坦率的告白並不惹人厭,在這種情況之下,甚至會有一口答應的衝動,但他怕再度受傷,銘心刻骨的痛一次就夠,殘破的心即便經過縫補,還是有裂痕存在,不可能完好如初,所以他縮回手,

「對不起,我......」手越彷彿了解,把他輕摟住柔柔地說:

「我都懂,這枚戒還是放你那,等哪一天做出決定時再告訴我吧!」他聽著手越令人心安的心跳,寬闊的胸膛默默包容他的所有,他的淚又不爭氣滑落,因為祐也的體貼。

你讓我明白為一個人全心全意付出不傻,跟你在一起,就算是世界末日來臨我也不怕......

承載滿溢欣喜,踏著輕快步子回家,仍擺脫不了雨的糾纏,半途中雨嘩啦啦自天空跌落,越下還越大,卻掃不去他們高昂的情緒,依依不捨的道別,就在山下要進門時,有人已佇立在那且全身溼透了!那人面向他,下一秒暈厥了過去,他急急扶入內,先取來大浴巾幫對方擦乾身體,找出一套自己的衣服替對方換下,再拿出毛毯給對方蓋上,之後就守在旁邊直至第二天清晨。

晝,陽光理直氣壯地穿過大片落地窗在地板留下亮亮的足跡,睜開眼,是陌生的環境,以及趴在桌上的睡顏,當他正陷入沉思之際,對方也醒了,

「你醒了?」山下邊打呵欠邊問,他點點頭,

「怎麼突然來找我,還淋雨?」同時,山下看見他的眼底閃過一絲憂傷,又馬上綻出笑,

「沒有,只是想來看你......」

「真的?該不會是你跟仁......」沒料到卻一語中的,他僵住,結結巴巴的回:

「才...才沒有咧!」

「不想說沒關係,但和也,一定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山下不再強迫,因為不說必定有不得已的苦衷,這樣的體貼是從祐也那學來的。

「我...」他才要開口,電話鈴聲打斷一切,山下起身迅速去接,

「...他......不知道,沒在我這...」中間山下頓了一下,瞄龜梨一眼,

「嗯...好bye」

對望許久山下率先開口,「仁他急著找你!」

「找我?呵......」他苦澀的一笑,

「和也......」山下出聲卻馬上被封口,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是我已經決定了,要狠心離開不再眷戀,即使會痛很久。」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他起身走到落地窗前,深深的嘆息,

「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你有!只是你無法敞開心胸去接受。」

「你不是我,怎懂我的感受?」

「...好吧!反正我說你不在這,待下來好好想想。」

離開的山下不知他走後,龜梨無力跌坐於地,而頰上爬滿斑斑淚痕。

永遠,是看不見的東西,又或者是不存在的,為你流的淚釀成一個雨季,滴滴答答唯一的聲響,而我早已沒有方向迷失在這片傷悲的雨的領域......

*。*。*。*。*。*。*。*。*。*。*。*。*。*。*。*。*。*。*

世界是如此美妙,現在才知道!風溫柔低吟快樂曲調,陽光輕柔灑落溫暖光滴,湛藍天空沒有一絲陰霾,就如同手越現在的心情,但世界是容不下完美的,下一秒小山帶來的消息將他打入深淵,

「山下要我把這給你!」遞上的正是他之前送智久的絨布盒,當場錯愕不已,

「除了這樣,智久還有說什麼?」小山滿臉遺憾的搖搖頭,

「有件事我不知道該說不該說?」

「說吧!」

「剛我看到山下跟赤西坐在轉角那家咖啡館裡......」沒說完就被手越打斷,

「我知道了。」手越皺起臉,一種很痛很痛的感覺襲來,他正覺奇怪,這幾天不僅聯絡不到智久,甚至想約他每每被回絕,原來如此!怪只怪自己太傻,以為能取代赤西在智久心中的地位,怎知一切都是自欺,難忘的永遠忘不掉,是的,該退出的自己,不是別人!

握緊手中曾經是通往幸福的入場卷,而今成了嘲諷,但潘朵拉的盒子裡藏有什麼,不打開是不會知道的。

*。*。*。*。*。*。*。*。*。*。*。*。*。*。*。*。*。*。*

花費多時才搞定和也跟赤西的事,像今天就直接找來赤西來說清,明明喜歡彼此卻不願意第一個表態,真傻。想起沒多久前還為仁的事憂傷,甚至犧牲自己,不過卻得到另一個人全心的疼愛,真的很幸福,現在該是輪到自己享受被呵護的時候了,偷偷在心中許願:祐也你一定要看見我的答案!

今天起在心中栽下名為幸福的種子,用愛去灌溉,耐心等待哪一天它開出美麗花朵。

過了多天仍不見消息,連手機、家裡的電話都不通,到底怎麼了?心裡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拼命衝到祐也家,擺設依舊但大堆衣物不翼而飛,最後在茶几上找到一張留言:

智久,當你看著它時,我人已在機場,不用來找我了,只是不得不離開,能給你幸福的是赤西吧!答應我不要忘了我,好嗎?                By祐也

山下真是哭笑不得,笨蛋!祐也是不是誤會了什麼?現在怎麼辦呢?對了!他急撥電話給小山,巧的是小山正好為「手越餞行團」的成員之一,算蒼天未絕人後路。

*。*。*。*。*。*。*。*。*。*。*。*。*。*。*。*。*。*。*

候機室內─

視線牢牢鎖著那只絨布盒,雖然已知道智久的答案,仍還是有一些不確定,先開,戒指已被取走,只留下小小紙片靜靜地躺在那,一看立地傻眼,無聲慘叫:怎麼會這樣?

再讀一遍,真的沒錯!起身,漾出雨過天青的笑,而一架飛機緩緩降落,拖著行李走出候機室,他現在必須先去處理一件事......

智久慌忙趕到機場,照著小山所說找到登機口,但僅見飛機悠揚離去,拉出一條白白的線,霎時又急又氣而紅了雙眼,頹喪的跌入椅中,垂下首淚一滴、兩滴、三滴,止不住的滑落,倏然有人遞給他面紙,接過,抬頭,與對方四目相觸,張口卻半响說不出任何話,下一刻撲進對方懷裡死命的抱住,

「哭什麼?」依舊溫柔的語調,莫大的包容,

「我以為.......」字不成句又哽咽,

「我不會再不告而別了!」他動情的喊出對方名字,

「祐也...」手越按住他的肩,

「我看見了,你的答案.......」儘管外頭仍飄著毛毛雨,但陽光意外露臉,在地平線的盡頭出現一道通往幸福的彩虹。

你是雨,當我失序於雨的迷宮中,不會難過徬徨,如果可以我願意永遠迷失......

*。*。*。*。*。*。*。*。*。*。*。*。*。*。*。*。*。*。*

ずっと君と生きてくんだね( 將與妳一同生活下去) 

どんな辛い未来が来ても (不管未來如何辛苦 )

二人だったら乗り切れるさ (只要在一起 就可以克服) 

*。*。*。*。*。*。*。*。*。*。*。*。*。*。*。*。*。*。*

這次寫的順利,不過文短些,配對也跟以往不同,因為應讀者要求,特別奉送手山呀!mina有什麼想要的配對,我可以試著寫寫看,很高興寫這篇時沒有痛苦。另外,這篇有所突破,不在以悲字做基調,算我轉風格的嘗試作,還有我加進了某首我很喜歡的歌詞(那團也是本命呀XD),大家找找吧!(很明顯滴),最後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7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