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小說】Lost in the Field of Rain(1)【手山/赤山/赤龜】
2007/01/30 11:58:13瀏覽801|回應0|推薦0

總是微笑的人必定藏有不為人知的悲傷.........


咖啡館昰好地方,除了滿溢迷人的香,還有氣氛佳的燈光,甚至透過玻璃窗觀察來來往往的人,好吧,我承認這昰藉口,其實吸引我的昰某位值班服務生,掛著淺笑、眼神感覺很溫柔,彷彿可以從中看到陽光,但有時泛起些許憂傷,忘了從何時開始觀察起他,點一杯卡布奇諾消磨下午時光,他是晚班,而我總待到店打烊,不得不走才離開。


那天下著大雨,走出店門剛要開傘,背後傳來一聲嘆息,回頭,竟然是他!

「雨真大。。。」一個很爛的自語,卻刻意大到使對方聽見,

「對呀!可是我忘了帶傘,現在不知該怎麼辦呢?」他聳聳肩,我仔細看才發現他眉宇間帶著稚氣。

「我送你回去吧!」未經思考的出口,在心中慘叫:太、太大膽啦。。。

他毫無芥蒂的抱以感激的笑,「麻煩你了。。。」
由於雨勢加大,兩人不得不偎緊些,小小的傘下只感覺的到彼此的體溫,不語地前行,彼此都不願打破美好氛圍,短短10分鐘的路程卻令人銘心刻骨,門前,他遞出紙片,

「有空聯絡我,我請你吃ㄧ頓!」搭上甜甜的笑顏,ㄧ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不記得之後又說了些什麼,只知道撐傘佇立雨中許久,呆呆望著樓上溫馨小套房的燈火,ㄧ顆心莫名悸動。


低頭看紙片,原來他叫智久,山下智久。。。。。。


*。*。*。*。*。*。*。*。*。*。*。*。*。*。*。*。*。*。*


雨天,就會與他相逢,所以我祈禱每天下雨。


擁擠電車上每個人都像沙丁魚,門開一大堆人急著出去用力衝撞阻礙前進的人牆,有人硬生生被擠倒,還朝我身上壓來,熟悉的香撲鼻而來,那人說抱歉,對上視線,兩人異口同聲喊:「昰你!?」


他這次炫耀般晃動傘,「這次我有帶傘唷!」依舊俏皮口吻,

「上班?」怎麼覺得自己像在質問?

「不,我找一個朋友。。。」他略微停頓,好似思索合宜的詞,還想想開口再問,但我得先下車了,道別前我塞了我的名片給他,這樣算不算邂逅?

其實我討厭下雨,非常討厭!但是因為他我期待起下次降雨的來臨,期待下一次的相逢,甚至那一抹沒有陰霾的笑靨。


某天夜裡智久打來,鈴聲是「ずっと 」,特別為他而設,另一頭沉默,隱約傳來斷斷續續的抽啜,知道他一定難過又找不到人傾訴,所以打來,安慰幾個字我卻開不了口,靜靜等待他心情沉澱,

「對不起......」沙啞一句話後他掛上電話,而我因此整夜失眠,好想立即飛奔到他身邊問:你怎麼了?


隔天,我帶著濃重的黑眼圈,不由自主的又往那家咖啡廳走去,但卻不見他的身影,探問之下才知道他今日請假,難道跟昨晚有關?我在心中不禁做如此聯想。

忽然手機響起,是「ずっと」,快速接起,

「你有空嗎?陪我好不好?我在噴水池等你......」看似問話卻不容許否定的語氣,根本無法拒絕,算了!趁機弄清一切。

走到半途天空降下雨點,果然雨是彼此媒介,撐著傘來到,池邊一人低頭坐著任由雨打在身上,水珠順沿長睫毛滑落,

「怎麼淋雨?」智久看向他露出些微苦澀的笑容,下一秒就昏厥過去,眼明手快的扶住,沒多想抱起智久直奔自個兒的住處。

*。*。*。*。*。*。*。*。*。*。*。*。*。*。*。*。*。*。*

拿出自己的衣物替他換下,再拿來保暖的毛毯蓋上,

「仁...不要離開......」他緊緊抓住我的手喊著陌生的名,支著頭將他的睡顏仔細的瞧一回,目光被那豐潤的唇黏住,移也移不開,下意識想一親芳澤,就在距離幾厘米處他睜開雙眼,霎時我腦袋清醒了一半,狼狽的分開,他撇開頭,氣氛超尷尬,他首先開口打破沉默,

「謝謝你,手越......」第一次聽見他親口喊出我的名字,我竟如得到糖的孩子般,喜不自勝!

「每次碰到你都下著雨呢!」找了個不是話題的話題,但其實這也是我心中擱置已久的疑問,

「我喜歡雨,在雨中可以盡情哭泣而不被察覺,我難過時,它彷彿也懂一樣,陪我一起傷心!」他邊玩弄無名指上的戒邊說,我看向那只平凡卻趕到刺眼的戒指,上面有對張開的翅膀,他似乎發現我的目光,

「他送我的,我們之間是朋友,這是他的定義,可是...我要的不只是朋友!」語氣裡有一絲絲感嘆、遺憾以及埋怨。

「他說:『給你一對翅膀,飛到你想去的地方!』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誤會,傻傻的以為可以跟他永遠在一起,結果那天......」尾音哽咽,一顆顆剔透淚滴決堤般滾落,情不自禁伸手拭去擰心的淚,他緊揪著我的衣角泣不成聲,安慰之語化做實際行動,輕柔地將他納入懷中,不敢太用力,好似擁抱一堆羽絨,柔軟而脆弱......

那整夜淅淅瀝瀝,我明白因為他傷心難過,感覺被雨重重包圍,我卻不忍心走出這個迷陣,因為我迷失在,

雨的領域......

*。*。*。*。*。*。*。*。*。*。*。*。*。*。*。*。*。*。*

某天他約我吃飯,想當然爾天空飄著細雨,餐館裡氣氛頗佳,彼此相談甚歡,突然他定定望著某處不語,臉上表情先是驚訝欣喜後是蹙眉傷悲,順著他的視線走,騎樓下一對人動作親密,高的那個以指輕撥開較矮的散落的瀏海,在於眉心烙上一印,我收回視線,對面的他垂著頭,髮遮蔽了半臉加上昏黃的燈光,讓我看不清他的神情,直到餐點上來前彼此都緘默,久久他刀叉未動,

「怎麼不吃?」輕聲回問,好像對面是團氣體,太大力的吐息會使之煙消雲散,他無力搖搖頭

「我沒胃口......」聲音輕的有若嘆息,幽遠的傳遠方傳來,

「是他吧......」省略主詞但對方仍懂,因為那名字不得輕易出口,

他用力抽了口氣,拿起玻璃杯啜飲,而手卻止不住的顫抖,用盡力氣壓抑那即將衝破胸口的情感,以微抖的唇說:「我不舒服想回家......」

「我送你!」捉住對方的腕,但對方不著痕跡的掙開,

「不用了,謝謝......」望著他孤獨單薄的身影消失在人海中,

現在的他就有如脆弱的蚌,將自己受傷的心緊緊鎖在堅硬的外殼裡,容不得任何人靠近亦拒絕任何人對他好,蜷縮於小小的一隅自哀自憐,僅以億萬滴淚以及痛苦來療癒傷口。

*。*。*。*。*。*。*。*。*。*。*。*。*。*。*。*。*。*。*

最近工作老提不起勁,不是發呆就是出差錯,

「山下,有人找你。」回神,頓三拍才會意,

「我知道了,謝謝!」

來到那人身邊,對方聽見他的腳步聲,抬頭,一雙水靈靈眸子和他的對上,對方漾出笑,

「我有話想跟你說......」

他下意識抗拒道:「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談的!」出口才驚覺自己透露過重的敵意,以及無禮,

「仁常提到你......」他不自在撇開頭,

「說這個用意為何?」對方咬下唇,

「我真的很喜歡仁,如果跟他分開了,我會活不下去的......」他靜靜聆聽,而心亂如麻,

「雖然仁對我很好、很溫柔,可是他的心總有一塊我怎麼也進不去的領域,我知道這是貪心不得的,但疙瘩在我就心不安,後來我知道那是......你!」他眼底閃過一絲驚訝,胸中湧起莫名激動,在心中千迴百轉,出口卻成了一句,

「仁跟我只是朋友...」顫動的語氣,因為過往的痛再度襲來,聽在對方耳裡變成謊言,

「騙人!如果只是朋友,何必隨身攜帶你的照片?如果只是朋友,又何必每每於夜深人靜時,細細讀著你給的信?」對方吼著伴隨豆大的淚滑落,他深吸一口,

「一切都過去了......」對方瞅向他,

「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所以請你放心吧!」沒有隱瞞的表明態度,因為他知道對方要的是他的保證,保證絕不叨擾,即便是知道真相,但回不去最初,與其拖著讓傷口犯疼,不如就放手,放手彼此都好過。

對方破涕為笑,「對不起,剛剛失禮了。」略帶羞怯的抱歉,他摘下藥指上戴了已久的戒遞給對方,

「幫我還給仁,跟他說;『我會找到另一對翅膀的!』」

這回換對方不知所措,「你不用作如此絕的,現在反倒成了我強逼你。」

「不,和你無關,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對方低下頭輕輕的說:「謝謝你,山下!與你相比我像在無理取鬧。」

他搖搖頭,露出一個如釋重負的笑,「不,我才應該謝謝你,讓我看清迷霧。」

「......我們做朋友,好嗎?」對方俏皮的伸出手,他答應握上,

「你的名字?」

「龜梨和也,叫我和也就好了。」

「請你努力讓仁幸福......

「這當然!」倆人相視而笑。

他望著龜梨愉快離去的背影,心想:該結束了,長久的追隨與不悔的等待,他倦了、累了!而合也跟仁是多麼的合適,相信他們一定會幸福,至於自己的戲既已結束,就默默退場吧......

努力學著遺忘直到不用學著遺忘,抓住幸福的機會只有一次,一旦錯過就永遠再也遇不著。

此時手機有人傳來簡訊,是手越發的,問他明晚有沒有空?

對著螢幕他微笑,真不知道祐也又要做什麼?儘管表面上是斥責,其實心中有一股甜意融化開,滿足的回覆,過沒多久對方又回傳。上面寫著:帶你去看「星星棲息的樹」

*。*。*。*。*。*。*。*。*。*。*。*。*。*。*。*。*。*。*

將歸還的戒緊拳在掌心,閉上眼告別不堪的過去,耳中盡是心碎知音,仁摟住嬌小的龜梨獨陷於自己的傷痛中,龜梨可以感受到那份遺憾、失落和難過,原來仁愛得如此深刻,而自己竟殘忍的要求仁斬斷情絲,好自私呀!龜梨你好自私!好多次心底傳來這般迴響。

抱著贖罪的心情離開,再看一眼最愛的臉,然後頭也不回的走開,認為該是如此才對的龜梨怎也想不到,他在仁的心中早已無人能代,令人惋惜的是:彼此誰都沒發覺!

─to be continued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69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