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中長篇小說】壓碎思念 (1)【增手/慶手/赤山】
2008/09/08 10:40:01瀏覽938|回應0|推薦0

哈哈,我是快樂的造坑人XD

這次是古裝版,希望大家看的愉快呀!

喔,雖然一開始有些悲傷的感覺,

但是,我打算是happy ending的,所以大家不用擔心(笑)

不懂的人,請不要輕易嘗試唷^ ^      by悠衣

-------------------------------------------

圈圈漣漪漫開,線線雨絲墜入池面。

他趿著木屐通過拱橋,右邊池畔的第二顆櫻樹下等候,

雨打濕他的髮與身上的衣,

他雙臂擁住自己,顫顫而抖。

***

背後忽來一陣暖,有人替他打傘再披予大衣,

他展顏而笑,一聲輕暱呼喚,

「貴久......」

「真傻,你等多久了?」他搖搖頭,

「沒多久,真的!」

「下次別再這樣......」沒有苛責,只有濃濃的心疼,

像想起什麼一般,他從懷中取出一包東西,

「嗯,給你。」

增田打開袋,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包子冒著蒸氣,

看向他,增田剎那失去言語,對望著良久良久。

***

「走走吧......」夾雜許多感嘆,

兩人肩偎肩,傘下的小世界只屬於他們,傘外天空低低哭泣......

他扭著食指,小聲的說:「貴久...我們......」

一抬頭,對上增田那過份澄澈的瞳,剩下的話難以出口,

他急急撇首,似乎明白他想表達什麼,

增田握住他的手,「祐,什麼都別說...我懂。」

啪答,滾燙的淚滴自手越眼眶滑洛,恰好落於增田手背,

「祐,我帶你走,走得遠遠的......」

望向那堅定眼神,慢慢伸手,閉眼,輕觸增田的臉龐,

彷若自語,「貴久,我不想拖累你......」

「什麼拖累不拖累?!」好脾氣的增田難得動了肝火,

睜眼,手越輕輕笑著,那表情卻比垂淚更令人痛,

拋下傘,增田緊緊擁住眼前佯裝堅強的人兒。

「不要一直退讓好嗎?」

手越搖頭,「這是我可以為你做的......」

「我不要你的犧牲,就算把我逐出家門我也不怕!」

「可...我們能逃去哪呢?」手越悽楚的一問,增田緘默了。

「貴久,也許、也許我們不該相遇,所以......」

「不!我除了你誰都不要!!」

抱住激動的增田,他再度啜泣,

「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告訴對方也點醒自己,

「不會的,走,到我爹那跟他講明一切。」

他還是搖頭,「明天是你大喜之日,別鬧得大家不愉快......」

「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娶山下家長女!」

「這是件大事,縣裡所有人都知道了,如果毀婚.....山下家不知會做出什麼事?」

「......」

「更何況增田家跟山下家都是有名的商幫世家,彼此聯姻可謂門當戶對,而我......」

手越垂下頭沒有繼續,

察覺他自貶的心態,增田開口:

「身分地位算什麼?不相愛的人若硬湊一塊,不會快樂也不會幸福的!」

「你說的我懂,我們不在意,可別人在意呀!」

增田想反駁卻被搶先一步,

「所以算我求你,放手吧......」

眼見事態不容轉圜,增田嘆了口氣,

「這真的是你所希冀的?」

手越愣住,許久才點了個很輕很輕的頭,

他讓增田旋過身背對自己,他環住增田的腰,

用顫抖的語調,「等會兒別回頭,因為...我也不會回頭......」

鬆手,他踏出第一步,從此兩人前往不同方向,

思及此,淚就不禁洶湧起來,連路也看不清了。

但他沒發現,在自顧自傷心離去的同時,

增田一直默默地、默默地目送著......

----------------------to be continued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219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