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中篇小說】雪之花(3)【亮手/慶手/山手】
2009/02/07 14:28:31瀏覽844|回應0|推薦1

【原創中篇小說】雪之花(3)【亮手/慶手/山手】

 

醒來頭痛欲裂,敲著腦踏著晃盪步子走向餐桌,

 

「祐,起來了?」

 

他尷尬的回以一笑,錦戶竟反常的沒抬頭看他,

 

默默地替他抹土司、倒牛奶,

 

接過土司瞬間,兩人的指尖擦過,彼此都速速縮回,可憐的食物就這麼摔落桌面,

 

「對不起!」兩人同時出聲,

 

錦戶拾起擱於旁邊的碟子,再度重塗一片遞予他,

 

「昨天晚上......」忽而錦戶輕描淡寫的提了,

 

他困惑的傾聽錦戶的下文,

 

「你喝醉了,把我當成智久......」

 

喝到一半的牛奶險些吐了出來,他緊張的探問,

 

「我應該沒有做出什麼事吧......」

 

錦戶停下動作,稍稍不自然的邊露出笑邊回答:

 

「當然,沒有......」

 

沒聽出弦外之音的手越鬆了口氣,

 

錦戶則是又遺憾又慶幸祐也沒察覺異狀,

 

還好沒穿幫,但果然你記不得了!

 

可是我.........

 

------------------------------------------------------------

 

今日早稻田足球社跟外校友誼賽,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手越在搶球時不慎扭傷,當場跌作於地,

 

幸好小山經過,隨即揹他到保健室冰敷,

 

「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呀?」

 

話語裡心疼多過責難,小山小心翼翼拿冰袋貼著腫脹的踝,

 

不時詢問,會不會太冰?要不要換一袋?等等。

 

「慶,有沒有人說你很像老媽子呀?」

 

被這麼一問,小山皺皺眉低聲咕噥道:「因為是小祐你所以我才會......」

 

「啊?慶你剛剛說什麼?」

 

「沒、沒事。」小山飆出冷汗,小祐你怎麼耳朵這麼靈!

 

「對了!慶你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剛好、剛好散步經過這邊嘛!」

 

小山暗暗咬住舌,我總不能說我跟蹤你吧?

 

「散步?你不是今天要錄廣播?應該準備一下吧......」

 

「喔,對耶!我完全忘記這回事了。」小山搔搔頭,一臉不好意思。

 

手越無奈搖搖頭,「我差不多了,你趕快去吧!」

 

「可是你的腳.......」

 

「我自己可以的,別擔心。」

 

小山卻二話不說蹲下來,「上來!」

 

「都說不用了。」他輕拍小山的背,

 

見他不願配合,小山乾脆直接欠身抱起,

 

「等等,這樣好恐怖呀......」

 

小山賊賊一笑,「這是拒絕我的下場唷~~~」

 

「所以我被迫得接受嗎?真是受不了你......」手越嘟起嘴假裝生氣,

 

「你生氣囉?別生氣嘛......」小山像做錯事的孩子,眼巴巴的希望得到原諒,

 

他噗哧的笑並嬌聲說道:「沒有,我是逗你的,慶ちゃん真笨!」

 

小山被這麼撒嬌,羞赧的由耳根子紅向面頰。

 

梅村注:ちゃん近似K chan的說法,也就是小慶的意思^ ^

-------------------------------------------------------------------

 

終於順利到家了,喔不,是暫時租的套房。

 

「今天多虧有你,慶,謝謝你!」

 

「這是應該的。」

 

小山背對手越,冒出一句毫不相關的話,

 

「你心中的錦戶是怎樣的?」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小山不知所措只得胡謅,「因為我......我只是隨口問問罷了!」

 

他隱隱感覺怪異,慶應該還想說什麼,但既然慶不說就別強迫。

 

「亮,他很壓抑自己,雖然不太會說什麼安慰人的話,但是其實他心很軟很善良,對人的關懷都是默默付出......」

 

「所以你喜歡他?」

 

「嗯!」只見小山臉色一沉,

 

「怎麼了嗎?」他不解的回問,

 

「沒、沒事。」小山僵硬的撇開頭,像要逃避什麼似的。

 

「可是,不是像喜歡智ちゃん的那種喜歡......」他歪頭很認真思考後說道,

 

小山眼睛一亮,陰霾剎那掃空,

 

「那你覺得我......」

 

他仔仔細細把小山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

 

默默吐出兩字:「哥哥。」

 

「啥?」失落大於驚訝的情緒,

 

「對我而言,你就像一位溫柔的大哥哥,無論發生什麼事,只要你在身邊我就會感到心安、不徬徨。」

 

小山定定望來,許久未語,眼神深情且脆弱,悲喜交織成看不見的網,

 

安靜的氣息裡,有什麼悄悄改變...........

 

小山突然發出乾笑,眼眉結成團卻努力裝出不在意,

 

「原來是這樣的呀......」語尾不自覺的低蕩,

 

而提起山下的手越則陷入深深的回憶中,

 

以為自己早就忘記了,但思念就像一個記號,在心中劃下了永遠都抹不掉的。

 

to be continued.

 

梅村:啊~~~卡文呀(淚奔) 果然考完試我就懶了,誰來打醒我!

這篇寫得真是爛透了,我想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吧?沒投入很多情感在寫> <|||

話說,我有看到有人希望是亮手,關於這個嘛……

我考慮看看,還有我的P回不來呀(所以你的山手只是煙霧彈= =+)

如果是我,我大概會選慶吧!(沒人問你啦~~~而且你又不是主角,來瞎攪和什麼?)

另外最重要的:多給我些建議唄(笑)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262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