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中篇小說】雪之花(4)【亮手/慶手/山手】
2009/02/07 14:32:17瀏覽825|回應0|推薦1

【原創中篇小說】雪之花(4)【亮手/慶手/山手】

 夜濃。 

街燈卻精神亢奮,整個城市活力充沛絲毫無倦意。

錦戶了無睡意,再度捧酒尋夢,輕手輕腳走向床榻凝視手越的睡顏,

要不是祐也受了傷,現在這時間怎可能乖乖躺臥兩人共眠的床呢?

雖然漆黑一片,藉著微光,他仍能辨清對方眼鼻,

就算閉上眼,他也可以清晰描繪那熟悉不過的臉龐,

誰教他與小祐已經認識近六個寒暑,

在他六歲那年,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曾有陣子暫居神奈川,

當時鄰居正好就是祐也家,

第一次見面,他就被對方靈動且會說話的眼吸引了,

自此他總目光不移的追隨這位深具魔力的小男孩,

明知不可能會有結果,明知必定會分離,仍不可自拔的越陷越深。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那天他把自己關在房裡,任憑祐也在門外怎麼叫喚,不應門就是不應門,

因為他知道開了門,自己會捨不得離開,

和心底好不容易築起的防衛也會瞬間化作烏有。

直到回到老家,他心情仍無法平靜,耳邊迴響祐臨別時的聲聲叫喚,

好幾次他要按下撥號鍵,卻始終沒有勇氣,

怕對方還在生氣、

怕對方並沒有如自己想像一般想念著自己、

怕纖細的波線承載不了自己濃烈的情感,

更怕聽到對方的聲音後會義無反顧的奔去..........

也許上天憐惜,竟讓在他加入傑尼斯多年後遇見了從那時縈繞心中的小男孩,

還在同一團中共事,真是怎麼也料想不到的驚喜!

不,現在的小男孩已經不小了,漸漸散發成熟氣息,甚至也懂得愛人了。

既然讓他們再度相遇,說什麼他都不會輕易放棄,

一定要讓祐也待在自己身邊,永遠永遠,錦戶嚴正發誓。

口袋的手機不識時務的震動,掏出一看,慌張不已,

他急速讀完傳來的簡訊即刻刪除,

在未顯示刪除成功前,發件者那欄的字樣是:來自 山下智久。

----------------------------------------------------------------

隔天早上,坐於餐桌面對面的兩人沉默,

錦戶首先打破靜默,

「祐,如果智久回來了,你......」

沒料到錦戶會如此問,他心跳加速,怯怯抬起低垂的頭,難以自持的顫音說道,

「我、我不知道......」

錦戶倏然握住祐也的手,一副下定決心的表情,

「你會選擇誰?」

他瞧向錦戶,複雜的神情凝結,千分之一秒的定格瞬間,

悄悄他抽回手,取盤子背對錦戶至流理臺沖洗,那身影傳來悶悶的回覆,

「亮,如果是你...我真的無法......」

聽見答案同時錦戶起身走來,溫柔的由身後摟住手越,

而心隱隱作痛,比讓人以刀刃戳刺更疼,

斗量不出的苦澀泛湧,強忍傷心,嘴上仍逞強說道:

「不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我都會守護你、支持你.......」

他轉過身,接觸到錦戶悲憂無盡的眼,

他深知他傷害了對方,垂首,細聲吐出:「謝謝你。」

錦戶搓揉他的頭,以前所未見的柔情, 

「傻瓜,謝什麼!」並不自覺的將手越摟得更緊。

----------------------------------------------------------------

下了飛機,重新踏上熟悉的土地,

摘取太陽眼鏡,薄衫抵擋不住襲來寒氣,

終於回來了,一半是欣喜、一半是憂鬱。

遠處傳來叫喚:「智久。」

他看見久未謀面的好友微笑向他走來,

「好久不見了,亮!」

錦戶眼裡閃過一絲什麼,僅僅百萬分之一秒。 

「大家都好嗎?」

錦戶點點頭並未多說什麼,

「他...好嗎?」錦戶再度頷首,只是這次動作很輕很輕,

瞅向灰濛的天空,錦戶開口:「智久......我...不打算把他還給你了!」

山下先是一愣,接著苦笑而答:「是這樣的呀.......」

「那我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了。」他自嘲的喃喃,

錦戶則是反應不多,彷彿陷入自己無邊的思緒裡。

他拍上錦戶的肩,語氣堅毅,

「亮,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錦戶與他對視,眼神似乎說:我也是。

突然兩人都笑了,畢竟還是情如兄弟,好不容易聚首,應該高興才是!

「走,今日不醉不歸!」山下豪邁而言,

「好,我捨命陪君子。」錦戶竟也異常豪爽。

to be continued.

梅村:我有很努力的算過他們的年紀,所以應該不會有錯!

我原來的設定錦戶是五歲,那這樣小手不就兩歲而已?!太小了吧> <|||

誰記憶那麼好~~~所以就把年紀拉大一些,這樣比較說得過去ˋ^O^ˊ

寫這章文思泉湧呀(笑)忽然覺得一副很了解錦戶的樣子,我沒有> <&

有些太入戲了說,整個把錦戶當自己在寫~~~

終於提到P了(拉砲慶祝~^ ^~) 哈哈,有了線索後面就好寫多了^_^

我覺得這一篇很有希望寫到結局,因為前面好幾篇,像:砂時計,它就是大坑(毆),

感覺好像欺騙讀者的感情,再加上不能催文,大概有人很哀怨吧(速逃)

啊~~~終於攤牌了^_^

但是我卻沒了靈感,誰把它拐走了,請還給我吧(淚)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262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