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中篇小說】壓碎思念(2)【増手/慶手/赤山】
2008/12/15 08:11:56瀏覽737|回應0|推薦1

已經今天第三次了,手越將麵粉取成了糖摻進麵糰裡,

還失神的凝視某處久久不見動作!

終於小山再也看不下去,趁著空檔前來詢問,

「怎麼了,心不在焉的?」

看了看桌上未成形的〝甜麵糰〞,手越一臉歉然,

「啊……不好意思!」

「祐也你今天怎麼搞得?」搖搖頭,欲以動作掩飾心中慌亂,

卻被小山攔下,「交給我吧!」想了想再補上一句,

「祐也,心裡頭有什麼不舒坦可以跟我說……」

沒由來的他彷彿被人扭開了開關,淚撲簌簌流下,

見他就這麼哭泣,小山也沒顧手上還沾著麵粉,

急急替他拭淚,反倒將他的臉弄花了。

這下子止住他的淚,忙向小山抗議到:「慶哥哥你越擦越髒了啦!」

結果兩人都不禁笑成一團。

「祐也,我們偷溜出去吧!」

手越骨碌碌轉動眼珠,「好呀,去哪?」

「當然進城裡,今天可是増田的大喜日,去鬧鬧!」

「我…不想去……」見手越眼神黯淡,眸底薄霧籠罩,

「為什麼?」

「我…」手越垂頭,半响說不出理由,

小山語氣裡摻有些許苦澀道:「難不成你……」

他沒承認亦不否認,自語著:「我們約好的,不再見面……」

小山望著眼前滿臉愁容的人,壓下心底揪痛,

「祐也去找他吧!」

他猛抬起頭看了過來,「可是我…」

不給他思考的時間,小山拉著他往増田家走。

*************************

増田家─

一大早上上下下就忙翻了,放眼而望處處張燈結綵、紅綢翻飛,

房門上貼黏的雙喜,赤艷如火灼燒著他的心,他不想、真的不想。

想逃,不,他一定得逃!

 

突來的叩門聲敲醒他,拖著百般不願的步子應門,

「小山是你!」自小就玩在一塊兒,所以他迅速認出,

「増田恭喜呀!」

只見増田露出一抹落寞,「唉…別挖苦我了……」

小山展了個不自然的笑,「其實,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他挑眉,不知小山玩什麼把戲?

「嗯…我帶了個人,不知你想見他否?」

他衝上前抓住小山肩膀急切尋求答案,「是他?」

下一秒,手越出現於小山身後,給了他正解,

小山輕輕退開,默默離去,但有股痛楚於心底漫溢……

*************************

増田隨即摟緊身前的人兒,

「貴久我…」

「什麼都別說……」

他們多渴望世界永遠凍結在這一秒,但有怎可能?

時間從不為任何人停滯,無論如何緊抓不放,

它也會將之狠狠割裂,一劃開,就是天涯海角了……

有時上天還是仁慈,讓人摸不清底。

*************************

倏地,整個宅邸亂烘成一片,據來者相報得知:新娘竟失蹤!

兩人不可置信的互覷,

「貴久,我們可得感謝這位山下小姐了。」手越展現久違的笑顏,

他回予一記雨過天青的笑,暫時可以鬆口氣了。

continued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247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