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永遠に【光剛】
2007/10/01 08:01:08瀏覽1404|回應1|推薦1

如綠流水通過橋孔,盛開的紫紅花兒玲瓏小巧,在雨裡默默垂頭,路面濕冷,行人稀罕,我們共撐一把小傘,兩人空出的手藏於口袋緊握,所幸躲到騎樓等雨停,而孤單的郵筒立於對街與我們對望,風衣口袋裡裝著一封要寄給在兵庫的母親的信。見雨勢毫無停歇的樣子,剛自告奮勇的要撐傘替我去寄信,微笑點頭,將信交予他。

    「誰叫我們只有一把傘呢?」剛笑著說,一面打傘準備過街,傘骨滑落的水滴濺到我的眼上,下意識伸手抹去,就再同時尖銳的煞車聲傳來,終於看清的雙眼目睹剛輕輕地飛了起來,慢緩地,飄落濕冷的街面。彷若承受不了季節催喚而墜下的櫻瓣。

 

春天,在指縫中流洩;秋天,也不告而別;冬天,倏地降臨,奪去繽紛色彩。

 

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可是用盡一輩子的時間都忘不了!我漠然的睜眼,腦袋一片空白,淚翻滾眼眶,流下,瞬即融入冷雨之中。來往的車都停佇,人潮湧了過來,沒人知道安靜躺在那裡的,是我的,摯愛。此時剛離我僅僅3公尺,卻是今生我與他最遙遠的距離。雨不停的下,濺濕我全身,也濺進我的生命裡。

 

為什麼不多帶一把傘?為什麼不是自己去寄信?

 

腦中浮現剛稚氣且興奮的臉龐,曾仰著臉談論著未來,20歲存足百萬、25歲一起遊歐洲、30歲則準備隱退……好多好多夢想等著去實行!但都忽略了命運本是殘酷,打在身上的雨異常刺痛,其實雨並不大,卻是一生一世中最大的一場雨。

而那封信的內容是那樣寫的,剛知不知道呢?

 

媽:我打算在下個月跟剛結婚。 

                                                                   光一

----------------------------

─fin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12680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是一部精彩的好小說
2007/10/01 08:39

確實是一部精彩的好小說,人物關係清晰,故事完整,情節曲折,感情真摯,讓人讀了再難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