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secret【赤山手】
2007/01/29 13:12:17瀏覽704|回應0|推薦0

    
我一直有個秘密、不可告人的秘密。

比起其他後輩我的世界真的很單純,只是最近心情有些起伏不定....

剛殺青的戲「My★Boss MY★Hero」,劇組中飾演我青梅竹馬的新垣結衣的確是討人喜愛,
但是,我卻沒什麼感覺。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喜歡」到底是怎樣的感受?
跟他在一起心會暖暖、脹脹的的算嗎?
那如果會為了他的一個笑用盡千方百計也算嗎?


假如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我喜歡一個人,卻注定不會有結果....


記得有人問過我:你最尊敬的前輩是誰?想也沒想我答:山下智久。
也許崇敬跟喜歡有些類似吧!有些情感是一樣的吧!
嗯...這種曖昧不明的情感算不算秘密?
放在心中偷偷地想真的很快樂,甚至有一種逾越的快感......



下了戲,走在回家的路上,只有此刻我才恢復成普通人,
除外的時間凡是都需低調進行,若是被粉絲認出來,一定又會蜂湧而至,說實在的感覺不是那麼舒服!
也許改不改變都無所謂、是不是藝人也差多少,可是人一出名就樹大招風了,
我只有一個小小、小小的希望:與山下前輩的關係,維持現在這樣就好、這樣就好了。


但有些事冥冥之中已有注定,我撞見仁前輩與山下前輩。
可惡!有點遠聽不太清楚他們說了什麼....
隱隱約約聽見仁前輩好像說了對不起,而後山下前輩就哭著跑開。


正打算偷偷溜走卻被叫住,〝你都看到了吧?躲在那的人...〞迫於無奈走出來,
〝是你,yuya.....〞

〝赤西前輩,你好!〞不知該說什麼乾脆就從打招呼開始。

仁微笑,手插在口袋,將身體斜靠著牆,眼神看著遠方,場面還真是尷尬呀!


〝....那個,赤西前輩可以問一下,你為什麼要拒絕山下前輩呀?〞仁看向yuya,嘆了口氣,

〝你...不會懂的...〞

〝赤西前輩你這樣說就不對了,雖然我還小,但是.....〞yuya還未說完就被仁打斷,

〝智久他....很善良、心也比較軟,所以比別人更容易受傷....〞
仁笑著望著前方彷彿這一席話是對著智久說的。


〝既然知道,那為什麼還要傷害他?〞


〝你聽過一句話吧『期望越深、失落也越深』〞


〝......〞


〝我和小龜的事他遲早會知道的,如果我一直狠不下心去戳破他的夢想,任由他不斷的不斷的期待下去,最後受重傷的會是他呀!〞
原來仁前輩是個如此體貼的人。yuya心想。


像下定什麼決心般yuya對仁說:
〝既然您無法回應山下前輩,那前輩、山下前輩就由我來守護吧!〞
說完yuya頭也不回的跑開,聽見這等宣言的仁驚訝抬頭,yuya原來你....




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根筋不對,竟會對仁前輩說出那樣的話......
懊惱的同時他瞥見了那熟悉身影,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是失魂且孤寂的,他快步走,扯扯對方衣袖,輕聲喚道:〝山下前輩.....〞

智久回頭卻滿臉倦容,勉強擠出一絲笑,〝是你呀....yuya....〞


他走到智久身前,〝別難過了!一切都會過去的.....〞末了再送上一記陽光般的可愛笑容。

智久低下頭去,用悶悶的聲音說:〝你都知道了....〞他點點頭,


〝山下前輩,一起去玩吧!〞爲平息那胸口湧起的陣陣莫名苦楚他邀約道,

〝玩?〞

〝嗯.....失戀的時候、遇到挫折的時候、低盪的時候,就像這樣犒賞自己,放過自己一天,然後對自己說:你已經盡力了!在回家睡上一覺,隔天,又會是嶄新的一天.....〞

〝真的?〞yuya再次點頭,臉上的表情讓人不知覺被說服。

〝可是我...〞yuya拉起他的手晃著,

〝去嘛去嘛!〞敵不過如小狗般哀求的眼神他答應了。


共進晚餐、逛CD店、看鞋、甚至一同解決一碗堆積如山的冰點,智久從未如此放鬆過,也許對方年紀比較小又一臉天真無邪,讓他輕易的卸下心防,
說真的,他好久沒那麼快樂了,發自內心真正的快樂.....


最後一站他們來到拍貼舖,〝前輩我們合照一張好不好?〞

〝我....〞因為工作需要所以不得不面對鎂光燈,其實私底下他並不喜歡被當成什麼稀有動物「喀嚓喀嚓」的拍攝,才想找理由拒絕,卻被yuya捷足先登。

yuya鼓著腮幫子、雙手合十道:〝就一次、就一次好不好?〞
還拿楚楚可憐的眼瞅他,害他渾身不自在,最後只好僵硬的點點頭,
他對這種「軟式」請求真的一點輒也沒有呀!


拿到成品時,yuya不禁埋怨,〝前輩你都不笑,這樣怎麼叫拍照呀~~〞

〝對不起....我笑不出來....〞智久默默低下頭,


〝我、我沒有責怪您的意思,能跟前輩一起合照我已經很高興了....也請前輩快快打起精神來!〞


〝謝謝你......〞yuya給智久一記元氣滿滿的燦笑。


回家途中他們聊好多好多,彷彿熟識甚久的朋友,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忽然智久臉色沉了下去,

〝yuya....我喜歡上仁....男的跟男的,你會不會覺得我很下流?〞

yuya搖搖頭,可愛的吐舌,〝不會....喜歡一個人沒有對或錯,就算有也不是由外人決定....更不存在可不可以愛的問題!〞
如果你是不堪的,那我怎麼辦?我喜歡的是......
為什麼你都沒察覺我早已悄悄越界?真想讓你因為我而快樂....


〝yuya......〞智久看向yuya堅決的眼神,那汪澄澈泛起漣漪,在最深處最深處沉睡一頭守護秘密的獸。

〝前輩其實我....〞到了嘴邊的話在接觸到智久受傷的眼神時打住,果然還是......


〝你?〞

〝沒事,只是想問你對仁前輩....〞

〝....我很喜歡很喜歡仁,而仁是如此溫柔、替人著想,可是為什麼....〞
智久哽咽,未瘉合的傷還是會痛,也許時間可以令傷口瘉合,可折磨卻不會間斷.....

儘管仁拒絕了智久,話題兜兜轉轉還是回到仁身上,yuya覺得一股悶痛由胸口漫開,
就快不能呼吸,yuya摀上心口,困難的吐出,
〝前輩...我們在這分別吧!〞
yuya知道再繼續下去,他會、他會失控,唯一能做的只有迅速遠離......


突然被打斷的智久沒聽出yuya的弦外之音,〝那...改天見!〞


完全不理會智久的道別,yuya逕自離開,微弱的聲音透過風飄過來,
〝前輩....忘掉赤西仁吧....你還有我啊....〞
乍聽如斯告白,智久猛然抬頭,〝yuya你.....〞可是yuya早已失去蹤影。


我一直有個秘密、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就是,


那就是......



我一直、

一直,


喜歡著你。

─fin


*。*。*。*。*。*。*。*。*。*。*。*。*。*。*

阿....這是第一次拿小手來寫文唷!
感覺很....特殊,其實有一些怪怪的地方,
雖然很喜歡yuya,但是對寫他的文這件事我真的很苦手!
大家就看看吧!有什麼意見記得留給我喔~~~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69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