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憤怒從何而來
2008/11/03 00:10:56瀏覽516|回應1|推薦8

最近發現自己好像很容易生氣...

 

一時興起去試了條牛仔褲,但要改褲長,不想等的我就想算了

店員說改褲子一下就好,於是就決定買了

等到結帳了才改口說要等1個小時, 前後不過差個幾分鐘

我聽了很火,只求把東西賣出去,就這樣欺騙人嗎,當場臉就很臭

                                            

以為新買的眼睛按摩器壞了,拿回去店裡修

才發現不過是電池沒電了,但電池不過用了幾次

之前我買的時候,卻未提醒關於耗電量的問題

又是一個把東西賣出去就算的店員,我氣到不行

            

在路上看到施工,竟然有工人讓自己小孩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玩怪手

當下我的反應是萬一怪手失控打到人怎麼辦,怎麼這麼不負責任

難道沒有監工人員嗎,我氣的想要打電話去爆料

甚至有一股衝動想要去阻止他,要不是弟弟怕我被打,硬拉著我,不然...

           

去夜市找擺攤的弟弟,看到一個怪老頭在那兒裝模作樣的乞討,就直覺他是騙子

直到晚上夜市收攤後,聽到他跟其中的商家說晚上要找小姐

還跟對方抱怨說現在的人真沒愛心,今天才乞討到四千元

我的天,我看他好手好腳的,不去工作去乞討,還說這種大言不慚的話

我真想衝過去踹他一腳,簡直是社會上的垃圾

  

我察覺到自己的怒氣,卻不知氣從何來,如何平心靜氣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3496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憤怒源自於...
2008/11/05 00:33

我想你的忿怒源自於這社會不夠美好~

人們自私不守秩序~

任意破壞自然~總是個人利益優先~

而你是守秩序得人~

看不慣那些自私鬼破壞規則~

因為我也這樣痛恨~

*

但最後我理解我個人的瞄小~

我無法干涉世界上那些破壞規則的人~

就像人無法阻止石頭被風化一樣~

這都是自然法則~

人要先把自己做好~才能改變世界~

以上純屬個人轉化社會憤怒的方式...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11-07 22:52 回覆:

我想你說的有道理,或許這個社會的某一部份不美好讓我憤怒

但是冷靜下來後,我發現是因為我心中的眼只看到不美好的那一面

於是如何轉化自己的憤怒,或許是我當下需要去思考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