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面的告白
2009/05/21 20:20:40瀏覽590|回應1|推薦14

昨晚全辦公室聚餐,有一位之前曾經對我有點好感的同事

不知是酒喝多了酒膽壯了,在大家酒足飯飽之餘,竟然來個餘興節目給大家欣賞

         

聽說他在吃飯時就不停跟同桌吃飯的同事說起對我的印象多好之類的

於是在好事者的推波助瀾之下,他打算來我們這桌對我進行所謂的告白

當他鼓足勇氣過來時,這時竟然還有一個同事衝出來說他也要報名

~是怎樣,這些人以為自己在參加來電五十之類的嗎

而我們同桌的一位同事,還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對方是來拼酒的

竟也在現場一起發酒瘋瞎鬧,整群人像是瘋了似的,當場拍手吹口哨

搞得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於是整個搞的活像一場鬧劇

我當場不知如何是好,只得一直傻笑,最後我趕緊抓住某位同事,狼狽的逃走

臨走前卻被一位女同事的話給傷到,“眼光那麼高,難怪到現在還嫁不出去”

我當場傻眼,卻不想隨之起舞,假裝沒聽到的走了,但那表情到現在還停留著

         

我自付我沒對不起那些人,我認為縱使我已年過三十,我還是有選擇權的

不是什麼阿貓阿狗來,我就得感激涕零的接受他們給予的感情

感謝老天爺可憐我在這把年紀了還有人要的之類

我尊重他們喜歡我的想法,所以我從不想在當場對他們說任何直接拒絕的話

這也許是我很討厭對方大張旗鼓的在大庭廣眾面前對我示好

對我來說,如果沒有任何發展的可能性,我不想給對方無限想像的空間

        

在大家面前告白表面上看來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實際上在我來看是投機的行為

不管對方接受與否,都得被逼著當場作決定,連考慮的空間都沒有

接受了或許成就一段佳話,不接受有些沒風度的人從此楚河漢界會劃分清楚

我不明白是現在愛情的速度太快了嗎,不願意花時間從平時的相處開始培養感情

是不是妳接受了我的表白,我才開始投入時間精力來追求妳

妳不接受,大不了我再找下一個目標,是這樣嗎

              

我一位朋友說的對,他如果真的很喜歡妳,就會花時間來追求妳了解妳

不是連問都不問,連觀察都不觀察妳的喜好需求,就貿貿然的來做這種事

看起來,比較像是別人慫恿他做的,不像是他自己決定的

他如果真的喜歡妳,他至少會尊重妳,也會尊重他自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9706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02 02:59

這篇寫得真的不錯唷,很生動,尤其是女同事那段,我幾乎可以想像她是用怎樣的嘴臉在說那句話,真的蠻傷人的,應該說那是一種因為不了解而造成的誤解吧,誰都不喜歡被誤解不是嗎?這讓我想到我自己好像也有過這種情形,因為我的個性的關係,在職場上我很少會主動去跟人家打交道,尤其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我常常走得遠遠的,對人家的話題也沒啥興趣,除了工作上必要的交談以外。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真的很少跟人家哈拉打屁,後來有一次聽到一些閒言閒語,有一些不太熟的同事好像覺得我太過高傲,不好相處怎樣的,當時聽到也是有點小小的不爽,因為被一些不熟的人卻自以為是的評論,我只是對於言不及義的聊些沒啥營養的話題沒啥興趣,跟高傲不高傲完全沒關係,我也沒有看不起任何人。

哈 有點離題了,總之堅持是對的阿,你看以前新聞不是有報ㄇ?小鄭跟莉莉的故事,那個莉莉年紀也很大阿,還不是找的到伴,那跟年紀我覺得沒關係吧,就算真的沒嫁出去也不代表沒有存在的價值吧,反正都是一些固有的價值觀在作祟,

不過想必當天一定很熱鬧,光是這種告白大會,如果可以當個安靜的旁觀者 我倒是蠻樂意的,哈,偶爾看一下人家出糗,對於平淡無奇的生活應該會很有幫助。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9-06-04 21:43 回覆:

人很容易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別人,卻忘了世界上有許多跟自己不一樣的人

這也是世界有趣及多采的地方,要是每個人都一樣,那不是很無趣嗎

  

喜歡寫文章的人,多半是比較喜歡觀察的人,這些人相對比較靜默

但不代表高傲,也許不善言語,也許本性本來就不喜熱鬧

不過我現在會換個角度想,那些人如果對我沒有任何意義,何必把他們的話放在心上

畢竟我們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這些不了解我們的人來的重要

今天如果是我愛的人誤會我了,我才會擔心難過,那些人就隨他去吧

                

其實我真的不太會應對這種場合,雖然我覺得自己很外向活潑了

但是我的反應並不快,所以在不想給對方難堪的時候,反而會像是個啞巴一樣

或許這樣也是另一種拒絕的方式吧,這麼老了,還是學不會交際的手腕...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