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沒有永恆不變的事情
2008/11/12 23:11:47瀏覽445|回應2|推薦8

今天看到庾澄慶與伊能靜的新聞,喔,還有黃維德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受,並不是難過,也不是感概

反倒有點像是人生的一個領悟

           

庾澄慶是我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的歌手

庾式風格的幽默與才華,讓我到現在還是很欣賞他

至於伊能靜,雖然我也曾驚豔過她的文筆,雖然她也是以才女著稱

但看過她寫的生死遺言,對照她今日的行為

卻讓我有種矯情的做作,這種人感覺上並不愛誰,愛的是那種戀愛的滋味

愛的是自己沈浸在那愛的氛圍,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神聖

             

昨天看到黃與伊十指緊扣的新聞

今天看到庾澄慶的疲憊與無奈

明天不知道又會看到什麼

             

世事無常,沒有永恆不變的事情

想通了,很多事情或許就不會那麼介意

只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並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3792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06 02:45

看到樓下那篇我才發現自己太淺薄了,那位老兄寫得不錯唷。

你說到矯情,那是很多人都有感覺,可是畢竟時間不同唷,在他寫這本書的時候她們兩個的感情還是進行式,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所以會有那樣的書一點也不奇怪,只是後來有什麼變了,那是後來的事,拿她當時的想法才看現在的她當然會有落差,可是那也不代表什麼,因為人本來就是會變的,戀愛中的人哪個不是海誓山盟一堆,而真正實現者又有多少?所以我想還是把她分開好了,書歸書,現實歸現實,寫得好就當作一本可讀的文學類的作品,現實怎樣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會這樣想因為以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我跟第一個女朋友分手的時候,常常很那悶想說,她以前不是常常說怎樣怎樣的,怎麼現在說變就變,一開始我覺得她很虛偽,都是說些騙人的話,可是後來想想,感情好的時候她會說那些也是發自內心的,如果因為後來感覺變了或是分了就認為以前說的都是謊言,那樣的想法好像有點怎麼說呢?我不太會形容,總之事情沒有那麼的簡單,如果那樣想的話我覺得也太單一化了。

不過這是舊聞了,現在來回好像過了時效性了,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8/11/13 04:06
這篇從一開頭就寫的不錯,一直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重點在最後一句。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11-14 23:43 回覆:
想通一件事是需要契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