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會懂的樂趣
2008/10/29 22:27:27瀏覽466|回應0|推薦9

這陣子因為確定要跟我的好友合租後,發現我親愛的室友真的太會買東西了

不過她對於收納卻又不是很在行,加上愛物惜物,捨不得淘汰

雖然我室友都有打掃整理,但房子裡還是呈現一種擁擠的感覺

常常我走在裡面,不是卡到那就是撞到這的,害我都不禁懷疑我是不是太胖了

           

於是我的眾多親朋好友紛紛來協助,這幾個假日就可以看見她們的身影

拿著尺到處丈量家具的尺寸,打開櫃子檢查有無多餘的空間

捲起袖子清洗陽台上的積塵,拿起刷子刷洗浴室的霉斑

不小心打開冰箱,忍不住拿起海綿刷子沿著縫隙細細刷著

甚至連坐著休息了,又拿起抹布跑去擦電視螢幕

搞得我們兩個主人家,因為幫不上忙,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只好跑跑腿去買飲料、午餐之類的,聊表心意

                        

最有趣的是她們一進我房間,馬上責怪我當初怎麼沒先找她們來幫忙

說我沒看日子安床,還有床壓樑這些問題,這樣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說完,馬上拿出農民曆幫我看日子,還問我要不要重新粉刷房間

哇,要重新粉刷當然好囉,白白的房間超像學生宿舍的

於是動作神速的她們,隔天就拿著我指定的薰衣草紫出現在我們家

看著眼前的正妹~她們來刷漆,還是打扮的粉美說

拿著刷子在那像個工頭一樣的,爬上爬下的油漆,有種無法聯想的感覺 

            

經過兩天的粉刷,雖然因預算有限,還是像學生宿舍

但是淡紫色的牆壁,加上她們為此送我的床單與檯燈

整個看起來多了些小巧可愛的味道呢

              

我不解的問著她們,妳們為什麼這麼喜歡做這些事啊

她們說看到房間被整理的煥然一新,會很有成就感,那是一種你不會懂的樂趣

我這才知道她們幾個就是熱中整理收納,平常就愛逛逛IKEA、B&Q、HOLA等

這一次剛好我室友的房子被她們拿來大改造,滿足了她們小小的成就感

呵,真是陰錯陽差的巧合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33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