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做,甘願受
2008/06/25 12:52:39瀏覽184|回應0|推薦10

昨天我一上線,就看到妳給我的訊息

是關於解牌的問題,妳突然不會解釋它

我笑了笑,原來大家都是一樣,到後面,自己的牌反而會困惑不已

才剛要回覆妳,這時掛離線的妳突然開口了

原來是妳的他,最近的一些行為讓妳傷心,也讓妳生氣

妳一氣之下提了分手,他不可置否的模樣,讓妳更生氣

看著妳生氣的模樣,讓我想到以前的我在你這個年紀,也是這麼容易生氣

當時的我以為愛就是這麼單純,就是這麼理直氣壯

沒有所謂的灰色或是模糊地帶,只有愛與不愛

與妳對話的同時,我發現了另一個我

是時光的焠鍊,使我變得不一樣了嗎

還是因為生命中必須經歷過的一些事,使我成長了些

我知道妳還在生氣,那很好,表示妳還愛著他

不然妳不會如此生氣的,沒有愛一切就甭說了

妳說“我想知道他的想法,如果他真的想跟對方在一起,那就讓他去吧”

但是這真的是妳的心意嗎,我想不是,否則妳何必苦惱呢

老實說,妳要不要跟他在一起,是妳來決定的

不是由他來施捨他的愛給妳,再來決定,妳有決定權的

至於他要跟誰在一起,則是他自己做決定

我們任何人也無法替他做主的,妳說是不是

我們只能尊重對方的決定,至少我們自己已經替自己做了決定了

妳聽了,決定好好冷靜一下,再來做決定

這就對了,我們在情緒來的時候,所說的話大多是與自己真正的心意相違背

往往等妳冷靜了,才發現自己當初做了錯誤的決定

所以請妳不論如何,都一定要聽自己的心在對妳說什麼

才能夠做出讓自己不後悔的決定

這時候,我突然想通了一句話“歡喜做,甘願受”

原來它不是要我們認命去做

而是我們要去做令自己歡喜的事,去做了就好

而事情有時候需要許多機緣來成就

結果如何,我們就是臣服,就是接受,這就是甘願了

原來想通一句話,也是有機緣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198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