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話
2008/06/11 11:57:49瀏覽256|回應0|推薦5

日昨,專案辦公室來了一位上級指導員

聽著我們的簡報,他越聽越生氣

語氣不佳打斷經理的簡報,氣氛霎那間變的十分靜默

我想像有一朵烏雲飄到我們辦公室的上空,即將要下起大雷雨了

他一個一個點著專案成員問專案內容,憤怒的語氣讓人不解

接著點到我時,我真的不知道他問的東西,簡單回答“我不知道”

因為簡報還沒聽完啊,心裏吶喊著,也為自己感到有些委屈

我想著你可以好好的指導我們啊,我知道你是求好心切

但是同樣要表達的話,可以讓人願意為你盡心,也可以把你的部屬變成小人喔

也同時問自己為何要為別人的生氣承擔

為何自己會感到委屈,是不是覺得自己沒錯呢

看來還是得多去想想自己的心態才是

晚些,看到了一個廣告,是關於跟孩子說話的方式

一些人拿著字的看板把同樣的字改變用法與態度

可以罵孩子你是笨蛋啊,同樣的一件事怎麼都學不會

也可以鼓勵孩子,你不笨,同樣的一件事不是每個人都學的會

一句話可以使孩子從天堂跌到地獄,也可以把孩子從地獄拉到天堂去

或許我們都可以想想如何表達我們的關心與關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194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