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之晨
2007/03/08 22:46:19瀏覽157|回應0|推薦4

下禮拜開始,我的工作必須提前一小時到班,所以這星期上班,我每天都在測試坐捷運的時間,看自己應該幾點出門,才不會遲到。

今天,我搭到七點五十分的捷運,我到車站時,滿滿的一片人海,每一列都排得很長,真是不可思議,以前我是上夜班的,每天四點出門,然後趕最後一班捷運回家,上班的時候,乘客很少,心情很是悠閒。下班的時候已近午夜十二點,馬路上人車稀少,捷運站裏的乘客更是聊聊幾個而已。而且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幅疲憊不堪的表情,坐在車廂裏,多數人是閉目養神,少數人是睡到歪倒一邊去,也有人睡到流口水,可以想見他白天工作有多麼累!我還曾經在這最後一班列車上,遇到高中同學呢!

下車後,我喜歡數著星星,跟著月亮的腳步走回家。有時候,麵包店還沒打烊,我會進去買明天的早餐,通常我就是他們最後的客人,和開門第一個客人一樣,老闆總是會算我便宜一點。而且因為我總是最後一個,老闆很快就認識我了。

現在我變成早上上班,而且需在七點半前到班,第一次見識到早上捷運的上班人潮時,我有點適應不良。我總是等過一班又一班載得滿滿人潮的捷運。直到空蕩蕩的加班車來了,才第一個跑進去。

但是今天我沒時間再等加班車了,於是我硬著頭皮排隊,當列車進站時,人群擁著我擠向前去,一股強大的力量推擠著我,此時如要後悔地往後走,是一點機會也沒有。然後我被人群送進車廂裏。還好,大家都是背對著我,我鬆了一口氣。要是擠得必須面對面,我想,那有多尷尬;如果是兩女或兩男面對面還好,如果是一男一女面對面,那就很狼狽了,眼睛都不知要往那裏擺。今天寒流來襲,大家都是穿著羽絨衣、大衣,隔著厚厚的大衣擠起來,軟綿綿的,沒有肉貼肉的噁心。

到了火車站,人潮更是像螞蟻雄兵一般,從四面八方湧過來,人很多,但很奇怪的,四周安靜得連一根針掉下來都可以聽到。沒有人在說話,沒有聲音,只有答答的腳步聲,每個人都全力地朝自己的方向前進。

這就是早上的捷運上班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0505&aid=8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