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主任VS.新主任
2008/03/27 23:24:21瀏覽277|回應0|推薦2

聽說她是個女暴君,殺人不眨眼?不,同事萱萱說,「她是滅絕師太,她的部門同事在她走了之後,大放鞭炮慶賀。」「什麼?我聽說她是老人殺手呢,是公司專門派來逼退資深員工的。」

關於我們這位新主任,有太多的傳聞令我們不寒而慄。之前,她曾在某一單位逼退大批老員工而為公司立下戰功,從此一戰成名,她優遊幾個單位後,如今又被派到我們這個單位,就是準備要來「砍人」的。

其實,我們原先的主任是個老好人,他在公司已經34年了,能夠在同一家公司待這麼久,對今日的年輕人來說,真可謂稀有動物。這位好好先生,對每一位同仁都很客氣,有什麼話總是輕聲細語的說,不曾見過他動怒。他對每個人都很好,但我們每個人對他都不熟。以至於他要離開了,都沒有人去向他道別,只有總務組代表公司送了一束花,其餘,沒有任何人有任何表示。

臨別時,我有點不捨,想去和主任道別,畢竟我是他應徵進來的,他對我的工作表現也還滿意。但我和他不熟,也哈拉不起來。一問之下,辦公室裡竟然沒有一位同事和他相熟,大家也都不去和他道別,這倒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聽同事說,他退休後就要轉到美國分公司去工作,因為妻兒都在那兒,所以他事前都打點好了,只差退休令一生效,人就要飛美國。

老主任是來這兒養老的,而新主任是來這兒打仗的。

今天在布達會上,她一開口就說,「你們一定聽說了我脾氣爆躁,但你們不要相信外面那些說法,其實只要你的理由有道理,我並不會堅持我的看法。......公司派我到這裡來,主要是我們的海外市場,近年來已漸漸被香港公司追上了,我們一定要更繃緊神經,狠狠地把對手踹下去。」

她果然很有活力,與老主任相差近廿歲的力道,一下子就顯露無遺,雄心壯志,一來就打破辦公室幾近凝滯的空氣,每個人都上緊發條,戰戰兢兢地工作起來。

我想,在還沒有摸清楚新主任的脾氣前,大家暫時都不敢太輕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0505&aid=173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