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親愛的哥哥-汪得忠的生平2022.05.19.THU.
2022/05/21 14:37:44瀏覽1619|回應3|推薦36

我親愛大哥哥汪得忠的生平

 

太痛了! 叫我這個妹妹如何能接受二十分鐘前我簽完同意書後,他還頭抬起來,意識清醒的東張西望的看急診室的護士想要對他做什麼。約莫二十分鐘後,那個急救手續一做下去,就這樣一秒瞬間昏迷休克,沒了呼吸,也沒了心跳。

強力的借助機器心肺復甦也沒有用。已經錯過了黃金的二十五分鐘。哥哥就這樣宣告不治,撒手人寰!

    好人好像都不長命。想起慈祥的爸爸在我十三歲離世;辛苦的媽媽在民國1013月也過世,誰會知道這麼疼愛我跟弟弟的好哥哥就在519號的早上走了,安息主懷了。(雖然他實務上還沒有受浸)

    想起小時候,我們三個小孩在父母的陪伴下,有著彩虹般快樂的童年。三個小孩總是玩在一起快樂無比。我們也常會翻著從書店買回來的流行歌歌本一起唱著我們喜愛的流行歌,哥哥就是我的最佳合音。上學後哥哥還會在下課回家後跟我還有弟弟講他在學校聽到的鬼故事,還有好笑的笑話,精彩到我們都印象深刻。在哥哥國小六年級時還曾經考試考到全班第二名。國中時的哥哥瘦是瘦,可也身材標準外貎酷似清秀俊帥版的劉德華。跟媽媽長的很像,像到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像到您會嚇倒。(小時候我覺得媽媽是天下最漂亮的媽媽)

    童年下課後的遊歷,哥哥教我跟弟弟打棒球,也載著我們一起騎單車挑戰能從三重騎到台北多遠,我和哥哥一起合作騎腳踏車從三重騎到板橋找那時尚住在那兒疼愛我們的大阿姨。我還記得我唸幼稚園的時候,我的同學欺負我把我新買的嶄新黃色鉛筆盒據為己有,我只跟那個同學講,我哥哥等一下就會來。那個同學就嚇得立刻把鉛筆盒還給我

    您們知道我哥哥多可愛嗎? 小時候爸媽吵架時,母親想不開難過的離家出走想要尋死。還是小孩的哥哥就立刻跑出去追媽媽,天亮再陪著媽媽去新學友書局買參考書把她平安帶回來。我是精神官能症患者,我已病了快三十年,可是我哥哥竟然可以做到只要他沒事,他就會陪我去萬芳醫院的精神科看診。直到最近有一次我在醫生面前直接講我哥對我的事給醫生聽,他才受傷,不再陪我去。(但我們感情依舊很好)

    他很獨立,看過哥哥的人都說他很成熟穩重。雖然他四十歲以後不注重身材,人家還是說哥哥看起來像一個很帥的胖子。

    媽媽生前告訴我,哥哥是她跟爸爸的精血。爸爸去世前曾在哥哥國小畢業照片後面用書法寫著: “汪大牛兒長命百歲” (哥哥是牛年生的)。彷彿預知哥哥會有意外的生命,所以給了他屬於一個慈愛父親的祝福。

    長大後的哥哥很奇妙,平常沒事就很好。可是一出事就是驚天動地的嚴重!

我十九歲左右,哥哥剛退伍找了一個要騎著機車跑來跑去外務員的工作。可是做沒幾天就出了很嚴重的車禍,他騎的機車全毀,他竟然可以平安的活下來,只是一隻手指的筋斷掉要做手術接回來。還要做復健才能比較好。(等於是手指輕度傷殘)。以前哥哥曾經告訴我,他不喜歡坐辦公桌,他喜歡跑來跑去。使我記起媽媽告訴我小時候爸爸住院時,媽媽要照顧臥床的爸爸,無暇顧尚在強褓中的我,結果才二歲半的哥哥竟然可以從這邊的2樓一個人跑到對面的4樓。這都是他小時候的佚事。

    最近一次意外就是三年半前,他在做很久的貿易工作中突然倒下來,被同事心肺復甦術並送到台大急診,才知道是要命的心肌梗塞,當下加裝葉克膜,還要簽同意書,讓他可以馬上緊急做心臟血管手術,延續他的生命。感謝他的同事老板和台大的許榮彬醫療團隊,而這次他幸運的活下來了。當下弟弟跟我決定把長期在外租屋的哥哥接回家就近照顧。

    更奇妙的是像他這種心血管疾病的人能做的工作不多,敢用的也好像不多。他竟然可以超乎我所求所想的自己創業開公司。這段期間,哥哥知道我有美術天份,要我幫他設計名片,我草稿一出來,他就馬上定案,把名片好整以瑕的印出來。他執行的很好。他也知道我的電腦能力尚不錯,也請我幫他打訂單,採購單等。或是上網幫他處理公司需要的網路事務等。

    哥哥除了是我的伯樂之外,他還是我的知音,閨蜜跟白馬王子。早期我病很重的時候,用身上僅有的三千多元裝修房間電燈,花了一千多,我難過的坐在門口哭了,哥哥卻從外面開門回來看見,哭泣的我,安慰我燈已修好不要再哭了,我還有二千元可以用。尤有甚者,我精神病壓力大活的很痛苦,我要求哥哥殺了我。在手起刀落時,我以為我從此解脫了。沒想到哥哥沒有殺了我,”而是要我好好活著”。他就是一個對我而言,這麼特別的哥哥。我還跟精神科醫生盧孟良說,我哥哥是『靈長類』,意思是他的靈比一般人敏鋭,很多事都已經先知道了。

    我們接回家住了三年的哥哥,在生活上相處時,懂事的哥哥教導我很多生活瑣事,像是洗手槽用完就順便用刷子洗一洗。或是洗完澡就隨手把馬桶蓋馬桶沖洗乾淨。或是哥哥勤勞的每三天就幫忙倒垃圾。我們一起在外出購物時,他常提醒我家很小,不要買太多東西回家堆。他的房間看似像一個不拘小節的單身漢一樣亂,可是其實我知道哥哥很愛乾淨。如果有一天他的生意做起來,他的大房子一定乾淨的不得了。因為我坐過他買的二手車,真的無比的乾淨輕爽。(極簡主義)

    哥哥也常在生活中為我很多事把關,有哥哥在我放心不少。

    令人措手不及的是今年4月他才在台大醫院診斷後住院住了19天,是甲狀腺機能亢進,醫治狀況有改善才出院沒多久!住院期間哥哥一直告訴我,他不想要一直住院,他想趕快出院,因為他還有好多事要做,要忙

    去年五月幫他在夏慕尼過生日,我看到服務人員唱完大力水手版的生日快樂歌為我哥慶生。他開心的笑了。我也很高興。因為看到哥哥笑了。(教會一個姐妹說,我是妹妹眼裏出哥哥)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哥哥,您知道我都怎麼叫他嗎,是台語的【GO-GO】,而且從小到大我都是這樣稱呼他。

    世事無常,不知道是不是哥哥最近壓力比較大,因為他沒有告訴我。同樣在夏慕尼慶生的今年五月十五日星期天,我看著哥哥在蛋糕前許了願吹了蠟蠋。可是沒想到才過沒幾天五月十九日星期四的淩晨,他突然猛爆性的大了一堆黑紫血大便,失重跌倒全身癱軟快要休克,當他強撐著回到房間床上叫了我的名字,我嚇了一跳也立馬叫了救護車,可是在幾小時馬階醫院內科急診處無效的急救後(因為血壓過低無法回復),宣告不治。沒了生命跡象,再也醒不來了。

    教我怎麼接受這麼嚴重的打擊。家破人亡的我們,從此家裏只剩下我跟我弟相依為命了!

我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心自己的家人及身體健康。若被家人發現身體有異狀,請真的不要吝嗇請教信賴的醫生。除了早期發現早點治療。並且大家也可以求個心安。因為哥哥這個看起來像急性胃潰瘍的現象,早在五天前他就已經有肚子痛的狀況,是有跡可尋的。

    我的哥哥汪得忠在民國62年農曆329日清晨3點多,出生於桃園聖保祿醫院。高中唸的是海山高工汽修科畢業,出社會又找時間唸台北商技術學院企管科二年級肆業。

我的哥哥汪得忠是一個平實的人。哥哥人真的很好! 值得信賴;值得依靠。我跟家人和親戚及他的朋友將會永遠的懷念他,生前的美好,種種相處的畫面跟點滴…。願哥哥在天上變成大天使,在主耶穌寶座旁,享受與主的同在。蒙主寵召;安息主懷~AMEN

 

    小妹妹,汪小小敬上2022.05.20.FRI.11:40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174399593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31 11:54
你是幸福的.哥哥也是幸福的因為你心中永遠有他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2-05-31 14:24 回覆:
阿們~謝謝您...微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2 22:57
My deep condolene of your loss. Such a wonderful person in your elder brother. You please take best care. 天啊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2-05-23 14:04 回覆:
amen~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2-05-23 14:05 回覆:
appreciate it~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2 16:17
才記得妳之前分享邀請哥哥回家住,怎麼才一年多就撒手人寰。兄妹情誼等等往事,讀來令人感到美好。

哥哥已經信主,小小知道哥哥去的地方是我們以後也要去的,只是他先我們走一步。

願小小多多分享對哥哥的思念。小小的弟弟和哥哥相處如何? 我好奇,哥哥為什麼沒有跟妳和弟弟同住?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2-05-22 17:06 回覆:

他搬出去租房子時是因為家裏房間不夠用。沒有個人自由跟隱私sort of...

而接他回家是因為媽媽過世,才有房間空下來...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2-05-22 17:09 回覆:

看來我要先寫遺囑...才對嗎?

how so...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2-05-22 16:54 回覆:
來找我吧~喝著茶或咖啡好好的聊聊~ PEACE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