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譚詠麟
2022/05/16 16:55:56瀏覽749|回應1|推薦26

夢見譚詠麟

 

話說緣起於二個月前的夜晚我在自家浴室裏洗澡,耳際飄來一句音樂和歌詞,我何苦為了你;瞞所有哀愁任由飄零;不懂呼吸(原意:忽東忽西)猶如浮萍…~”。我當下在浴室心裏想唱這首歌的一定是個男性的唱將(很會唱歌),而且這首歌年代久遠了。於是我洗完澡去youtube搜尋到這首歌,原來這首歌的的歌名叫做『何苦』,而且還是由我喜愛的男星--譚詠麟唱的。我高興的不得了。一直反覆的聽這首卡拉版MV。怎麼聽都聽不膩。

1.何苦/譚詠麟/卡拉版:

 

後來又在youtube 搜尋到譚詠麟在五、六年前在大陸江蘇衛視的

【金曲撈】節目中重新演譯了這首『何苦』。只不過當時譚詠麟年事已高,聲音變得比較粗矌有煙腔。可是我的朋友卻說這樣詮釋這首歌會比較有感情意境更貼切。

2.何苦/譚詠麟/現場演唱版/N年以後…:

 

    於是我又發現譚詠麟在【金曲撈】這個歌唱節目又唱了另一首也是他自己的歌,叫做『把你藏在歌聲裏』,其實這首歌我從沒聽過,但是這首他現場演唱的歌非常好聽,跟他搭檔的女星何潔。兩個人唱搭配合的很好,恰到好處。非常到位。無懈可

3. 把你藏在歌聲裏/譚詠麟+何潔/現場版/N年以後…:

    

譚詠麟現場唱歌表情十份認真嚴肅,會讓你有一股衝動想要去聽譚詠麟現場演唱。

 

     後來我又去youtube找一首早期譚詠麟唱過的一首他專輯的主打歌水中花】。這首歌是我國中最喜歡譚詠麟唱的一首歌,那時後譚詠麟他很紅,紅到去唱奧運主題曲心手相連(HAND IN HAND)』。譚詠麟很早就成名,正可謂少年得志,成名在望,意氣風發。(也足見他懂得什麼是好歌)

4.水中花/譚詠麟/錄影版

     

如果認真看這首【水中花MV,他深情款款的詮釋並且含情脈脈的肢體動作,看的我整個人都快被譚詠麟他勾去了。看得出來很浪漫出自書香門第

 

 

下面這首【披著羊皮的狼】,是我覺得我比較有感覺也是譚詠麟最近比較新的作品。由大陸的作者刀狼為他寫的歌。

5.披著羊皮的狼/譚詠麟/MV

 

    雖然最近譚詠麟被八掛報導,有一些流言斐語。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對譚詠麟的喜愛。

   我為什麼會夢見他,在夢裏我跟譚詠麟互動熱絡,感情融洽,好像是很好的好朋友。我甚至在上上次要回診去看精神科的當下強烈的感覺我快要見到譚詠麟他本人。好像我以後要結婚,譚詠麟他就是我的主/證婚人一般…!

    我也好希望可以真的認識譚詠麟,見到他本人。在打出這篇文章之前我又再度夢見譚詠麟,好像再提醒我一定要把這篇文章打印出來。

    如果真有見到譚詠麟的一天,我想要給他一個切的擁抱並親切的叫他一聲--詠麟哥。AMEN~

 

         By Wang Xiao Xiao 2022.05.16.MON.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17421746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6 23:16
每位歌手都會有幾首靈魂作品,譚詠麟沒例外,您舉例的幾首,我也耳熟能詳,好像心中的角落,被他的音域表達和曲調詞彙、不意的擊中,立刻激起了共鳴。🦖🦕
汪小小(sonywisdom) 於 2023-01-28 17:42 回覆:
Thanks for your kindly feedback, very toucheable~nice try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