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2 由南到北 春节飞行之哈尔滨
2008/11/10 19:21:42瀏覽248|回應0|推薦2

    重庆,南京```想要提笔,又着实写不出来什么,想想还是写写第一次到的东北吧.

    从哈尔滨机场出来,很冷,但是和南方飘雪的冷不一样,有点刺骨,围巾帽子全部用上了,进了宾馆,抛下行李,匆匆的就赶去了中央大街,耳闻许久了.很漂亮的建筑,东北特有的欧式风格,从街口到街尾,中间一行是冰雕,刚到的时候,天色还亮,看着没有那么耀眼,华灯初上,夜色降临,各色彩灯汇聚在整个空间,透射在透明的冰雕上,非常奇异有神.

    时间不多,本来想找那家最出名的西餐厅,可是朋友临行一定推荐要去华梅西餐厅,好像是1932年建立的,很老牌,店面不是很大,但菜色还是不错,价格便宜的很,说实话,我看那价格真的有点吃惊,起码在南边吃西餐能这么便宜不容易啊.要了鱼子,焖炖小羊肉,吐司,红菜汤,还有个很特色的俄罗斯什么鱼,忘记名字了,总共才一百多点,很便宜吧.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感觉特别美味.

    晚餐解决完了,出来慢慢欣赏,唉,身为饕餮的我,看见排着长队的小店面,过去一看,是一元钱一根的雪糕,好讶异,多年不见了,买了两根,左一口右一口,天哪,那纯纯的奶油味道,怀旧的感觉,现在都还想念,眼前看到的各种冰淇淋都让我没那么有胃口,人,是奇怪的动物,总是去怀念失去的东西.

    没有去索菲亚大教堂,顺着前面走,到了防洪纪念塔的广场,走到尽头,巨大的透射灯照耀着下面,一群人在滑冰,还有卡车行驶,朋友说这是松花江,下巴都快掉了,松花江????你骗人吧,冰层厚的这么牢固?电视里面看过,现实还真是头一次见到呢.

      出租车司机都很热情,一上车,就开始没完没了的聊天,有点豪放大气的感觉,但也有的感觉很油滑.

    东北民风很彪悍,警察说话都是靠吼的,结果老百姓更凶.初来乍到,我真有点被吓着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lau&aid=237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