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后一天,最后一次告別
2008/12/31 13:15:01瀏覽301|回應1|推薦5

   最后一天,在此為心里的掛牽做一次告別。

   給雪災中因維修電力系統而犧牲的同胞,永遠對你們報以最高的尊敬,希望你們的家人能平安幸福。給雪災中步行尋找父母,尋找子女,尋找愛人的人們,你們用行動把寒雪融化了。給在滯留在火車站的人們,你們用雙手托起暈倒的女孩,不僅是把她傳遞到醫院,也是在陌生的人群間傳遞了大愛。給抗災中因疲累而站著睡著的戰士們,無論遇到什么災難,都能看到你們的付出。

   給辭世的外公,你走了,可是你為家人留下的回憶是我永遠的珍藏。記得你曾經的叮囑,心里永遠有你存在。相信你也不會真正離開,只要我們需要,就可以感受到你的支持。

   給在西藏騷亂中無辜被害的同胞,心疼你們遭受的不幸,你們還是花樣的年華,18歲少女沒有了燦爛的笑容,襁褓中的嬰兒被殘忍扼殺,被暴徒襲擊的所有同胞們,希望一切不會再發生。

   給在海外的學子和華人們,面對西方媒體的不實報道,看到你們認真嚴謹的舉證抗議,無聲的抗議中散發著深深的眷愛;圣火傳遞過程中,目睹了你們用怎樣的行為來維護我們的尊嚴,流的淚,流的血,我們感同深受;地震后,你們的深深關切,與破壞捐款活動的人爭鋒相對,年老的奶奶如何的泣不成聲,一切,我們銘記在心。

   給在地震中讓我們吃驚的孩子,你們的堅強和團結,你們的發自本能的關愛,讓我們看到了希望,讓我們開始反省自己的冷漠與懦弱,謝謝你們閃光的品格為灰暗天空帶來光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給在地震中的一切志愿者,或許很多都是自發而來,緊緊聚集在一起,那一刻都只有一個名字,剛脫困的人,返回營救還被困的同胞;曾經被援助的唐山人,毫不猶豫的再次趕來,因為懷著感恩之心;不少企業的老總也直奔災區,帶著錢,帶著物資,帶著機械,還帶著自己的一份愛,困倦疲勞的神情,淚流滿面的神情····我們不會忘記;醫療人員是第一線不可缺少的一員,為了搶救傷員而流產的護士,用雙手撐起生存希望的一片天。

    給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為了學生們,而犧牲自己生命的老師們,你們是永遠的道德楷模。生命停頓在那一刻,我們還要繼續前行,但是永遠帶著你們對未來的憧憬。

    給在地震中奮不顧身的戰士們,你們永遠是我們可以依賴的人,任何地方都有你們的身影,謝謝。懷抱著兒子的遺體,卻堅守著槍支庫;在余震不斷的山區,喝下壯行酒,冒著危險前行救人;為搶救傷員而犧牲的戰士們,你們是永遠的英雄。看看你們離別時,百姓們留下的眼淚,看看孩子們自發的致意,相信一切你們都可以感受到。

    給因為奶粉事件受傷害的孩子們,心疼你們幼小的生命就要遭受這種磨難,是什么出了問題?我們所有成年人都該反思,我們在自己的立場上,是否真的盡責了?

    給可敬的記者們,你們有著新聞人的良知,面對死亡威嚇,面對種種困境,奮力為民生吶喊,也許會覺得不盡人意,但是,請記住你們做過的努力,后來者必定會感懷此刻,正如我們感懷邵飄萍,林白水的犧牲一樣。

   最后給所有的同胞,無論你們身在何處,希望你們都記住2008,一個不一樣的中國,一個經歷了磨難的民族,一片讓你們魂牽夢縈的土地。記住它,繼續堅定的走向2009,一切安好。

  “沒有哪一次巨大的歷史災難,不是以歷史的進步為補償的”

“一個聰明的民族,從災難和錯誤中學到的東西會比平時多得多”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lau&aid=25226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祝福我们感受到了 (*^__^*)
2009/01/07 13:32

去年的大雪我真的有切身感受 是我这辈子见到的最大的雪了

到了离家几十公里的地方 真的差点回不去了 呵呵

我老家安徽 家里山不少 说真的雪后的风景真的不赖 好像来到了雪后的黄山了

青衣紫蘿(sonialau) 於 2009-01-08 12:39 回覆:

大雪,我沒有在其中,周圍還沒有遇到那么大狀況。

 不過,地震就很·····一段時間里面惶惶不可終日,在外面睡了好久帳篷,經常被早上從頭頂飛過的運輸機的噪音叫醒,現在回憶我當時第一想法,就是我要死了。悲傷,震撼,感動,激情糾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