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1 風雪歸途
2008/11/08 13:15:17瀏覽237|回應0|推薦4

   

   2008在我生命中成了一個抹滅不去的印記。以往的每年,似乎都不會像今年這樣,日日清晰難忘,苦痛多於歡悅.不知道多少年後,我是否會忘記,那就先記錄下一切,就算是苦痛,我也想要銘刻在心上.
   2008年1月20日,開始下雪,格外的詫異,在四川,下雪並不多。尤其是看見空中開始飄落真正的鵝毛雪片,有點驚喜,甚至還有點亢奮,和朋友說難道2008真的很好?瑞雪兆豐年嘛。
    風有點刺骨的疼,本來準備先去北京.但爸爸讓我先回家待幾天.和HT就改了碰面地點.後來也暗自慶倖,HT幸虧沒有直接從香港去北京,否則一定死死的被困在路上.京九線成了死線.他的朋友們都沒吃沒喝的被困住了好幾天,下車就立刻虛脫了.
   收拾行囊準備回家了,幾天下來,雪沒有停過,越來越大。沒有特別奇怪,但殊不知卻是一場災難的序幕正在拉開。比法國全國人口還要多的人群在這個冰雪季節被凍住了,無法移動,火車站萬人攢動,動不了身.廣州火車站維持秩序的朋友說,簡直動不了.可惡的地方政府行動遲緩,只有等到溫寶寶出面,才迅速的調動各方面力量,悲哀啊,是一人治國嗎?
     回到家裏,看著電視,網路上的資訊,眼淚開始沒有斷過,天生的軟心腸,最是害怕看到那些場面.可是又忍不住去看.為愛情,為親情冰雪中步行,千里尋親的人,為了維修電力,剷除冰雪而受傷和犧牲的人,無數陌生人伸出雙手,用接力的方式救援暈倒的人```````無數人的淚水流在了一起.
    在飛機上俯視蒼茫大地,一片白雪茫茫,從南到北,我眼中只看見一種顏色,心裏暗暗祈禱風雪趕快過去,希望趕快來臨,卻不知道這卻是一個開頭,更大的傷痛還在後面等著我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ialau&aid=236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