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哥樂評》 永遠的巨星FEI FEI
2007/01/06 00:29:27瀏覽2433|回應3|推薦28

照片故事 : 菲菲東京2006.11.21演唱會後給宋銘簽名CD

       

歐陽菲菲是歌壇一位代表人物,代表著那個時代的一個驚歎號,可是誰敢說菲菲現在就退流行了呢?她為什麼永遠保持爆發力?她怎麼維持不變的身材及容貌?她的個唱會為什麼可以一氣呵成?一連串的問號,伴隨著「演唱會女神」歐陽菲菲而來,2006年底,菲菲姐在日本辦了兩場出道35年演唱會,及推出最新演唱CD,再再印証永遠的巨星原創風貌。

        日本演唱會上,歐陽菲菲依然結合歌藝、舞藝、肢體、曲目、節奏、氣氛的演出,這是她獨步歌壇的秘訣,也是「演唱會女神」的絕活,其實宋銘有好幾次機會現場看歐陽菲菲的表演,無不看得目炫神迷、整體感覺爽到不行。菲菲姐曾說:「其實,舞台是一個造夢的地方,我必須集中所有的精神,不能有一秒閃神,一秒鐘,就會從夢裡醒來,就會回到現實!」。此外,歐陽菲菲演唱會有別於其他個唱會,在於她的「國際巨星」背景,由她原唱的歌曲,從日本市場紅遍華人世界,她的演唱會選曲更具國際觀。台北演唱會大量運用日本原裝的概念,她的樂隊、和音、舞台、燈光設計,全部是在日本與她合作多年的搭檔,日本演唱會上也是,所以也培養出一流默契。

        論歌壇歷史,到日本發展的菲菲,在 1971年獲得日本渡邊公司﹑Toshiba唱片及關西電視聯合邀請﹐在當地接受兩年的嚴密訓練﹐首張單曲雨の御堂筋即得到日本流行榜9星期冠軍。其後的雨のエア・ポート恋の追跡都是叫好叫座的單曲﹐1972-1973年更是連續兩年入選日本紅白歌合戰,甚至比鄧麗君更早成名於日本。在台灣她也簽約在海山唱片﹐並把她的日本名曲都改編為國語版﹐當中包括了雨中徘徊﹑愛的路上我和你﹑瘋靡東南亞各地並且流行至今的熱情的沙漠及劉家昌專程為她量身訂造的嚮往等。中後期作品以感恩的心、逝去的愛、擁抱等揚名立萬。這次在日本推出的最新專輯,受矚目的要算是Shinin’forever,也就是大家都非常的熟悉的廣告曲「你想愛誰就愛誰」,在日本引起極大的迴響,其中的編曲簡直是充滿無限的動感,讓人聽了活力無窮,不禁想瘋狂地跳起舞來。另外,「Love is over」日文版在本專輯中也重新編曲,有些抒情歌曲聽了讓人想掉淚,其實寶刀未老的Fei Fei給了我們更成熟內斂的感動,再搭配幾首經典的日文成名曲,經過重唱,添加新意,銷售直逼日本當紅藝人,更證明了Fei Fei日本不墜的超人氣。本張CD只限日本販售,大家去日本別忘帶一張,若台灣也能賣實為一大福音。

        永遠的巨星,她永遠站在時代最前方,菲菲對工作的熱愛及執著,實為後輩我們需要學習的典範。(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34452

 回應文章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菲菲的演唱會一定很enjoy
2007/01/06 13:34
好羨慕喔
菲菲姐的舞台魅力一定很吸引人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情的沙漠
2007/01/06 11:10
不知道記的對不對?熱舞加上嘶喊的聲音 沙漠真的給熱起來了 她還能跟樓下說的好像都沒啥變的原因 大概忙的沒空變吧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陳雪麗~九天玄姆護道會理事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跌回童年聽菲菲歌曲的時光
2007/01/06 10:18

我從兒童時代就看她的熱歌勁舞,現在我都超過一枝花的年紀了,她怎麼還長得一樣?

答案就在菲菲說的:「舞台是一個造夢的地方,我必須集中所有的精神,不能有一秒閃神,一秒鐘,就會從夢裡醒來,就會回到現實!」

永遠有夢,永遠敬業,活在造夢之中......

宋銘寫得直入神髓,寫得真好!

讓我的記憶又跌回童年聽菲菲歌曲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