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哥樂評 】我們共有的天空 ~ 王芷蕾演唱會即將登場
2006/12/24 18:40:54瀏覽1765|回應2|推薦18

        王芷蕾要重唱她經典的作品,我心中立即有些疑問?這些歌有重唱的必要嗎?重新詮釋就一定會再創經典嗎?若是這些問題找不到一個合理解釋,那就不必再唱,更何況經典版本本來就不容易超越!面對再一次漂亮的向歌壇出擊,唱將如王芷蕾,想必也會點滴在心頭。

        爽哥要說的是,其實在80年代,王芷蕾算得上是國語歌壇最具代表性演唱歌手之一。也一直是堅守純歌唱崗位的第一人,就像她的歌曲『台北的天空』中一段歌詞形容:「我走過青春、我失落年少、如今我又再回到 思念的地方」,當年的芷蕾姐獲獎無數,又是八點檔主題曲演唱天后,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唱將,爽哥也是從小聽她歌長大的,芷蕾姐歡迎回來!
 

        王芷蕾對於這次新專輯「我們的天空」中確實下了很大的功夫,「經典歌曲」不能隨便亂改,讓歌迷熟悉的原味風貌呈現,更要唱出能夠吸引年輕族群的時代感來,剛開始拿捏上確實花費些許功夫,不過作品在抓到製作人的要求後,她相當自信會讓不管什麼年齡層的歌迷都一聽就愛上。爽歌倒覺得風格拿捏上只要符合自己期待,不用特別迎合,像這些音樂呈現出來的是質感高、音樂感豐富、品味佳即可,聽芷蕾姐唱歌就是舒服,尤其她唱得非常精準,咬字清晰是她特色;『我們的天空』除了收錄十首成名曲秋水長天、秋潮向晚天、海角天涯、翩翩飛起、台北的天空等曲目經典重唱外,另外收錄兩首新歌爽哥絕對推荐梁弘志的遺作「昨天再見」,一首有畫面的復古情歌,讓我掉進張愛玲小說「頃城之戀」中,歌詞若不是像梁弘志那種敏感、細膩心思,寫不出如此情思;「秋水長天」給了我這種感覺,別讓深秋的落葉阻擋你想像的腳步,對於這座城市給你的所有,讓歌中儘可能牽引出可愛又純真的思緒,輕擺湖心的那艘小舟,回歸心中的寧靜。

       
      嚴格說來芷蕾姐演唱風格是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她的聲音十幾年過去了,完全沒變,依然溫暖且毫無瑕疵,而且全新編曲的每首經典作品,美的就像詩,芷蕾姐給了我們一位時代考驗後的藝人,面對全新挑戰所應有的輕鬆與大度。

<><><><><>

2007台北的天空 王芷蕾演唱會
這一次,她真的回來了!帶回來歌壇30年的所有回憶;2007年年初,透過郭子導演、製作,王芷蕾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即將完美的呈現在台北的天空下!

演出日期及地點 : 元月6日~7日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王芷蕾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jeanette06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13058

 回應文章

Fans
like you
2006/12/25 18:40
great blo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籟之音
2006/12/25 09:46
王芷蕾的歌聲真的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