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哥樂評》 盲人歌手王俊傑的真情
2007/01/04 18:01:51瀏覽1826|回應2|推薦26

       

        你有聽過這樣的台語歌嗎?一首屬於春天的歌。光聽前奏就一定會吸引你的耳朵。這張「甜蜜的負擔」王俊傑全新創作專輯,為台語流行歌曲演唱重新塑造新風格,裡面收錄的八首作品全是他一手創作,連鋼琴演唱,也能在琴鍵上自由飛翔,除了對一位盲人歌手感到不可思議外,更敬佩他的意志及勇氣。  

        1977年12月13生,出生即全盲,小學二年級開始接觸鋼琴,在當時盲人幾乎只能有單一職種按摩工作時,王俊傑居然清楚的知道他要走一條不一樣的路,走自己的路,原來就讀台北啟明學校,後來考進了當時的國立藝專音樂科,卻因受不了學院派的音樂教育,而離開了學校,在當時,他想要作音樂編曲的工作,但對一個盲人來說,從事編曲需要操作多種繁複的機器,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眼看著夢想就在眼前,他不希望因為視力的限制而阻礙任何可能實踐夢想的機會,遂用了三年以上的時間,鎮日研究編曲的方式與機器的操作,現在,他不僅是多項大型音樂會活動指定的音樂總監,更多數承接了整場的音樂編曲工作,為目前國內極少數具備音樂編曲能力且有自己完整設備的視障音樂人,因為眼盲,我想在他的人生路上,有許多類似像這樣需要不斷去突破瓶頸的歷練,不管是創作音樂、編曲、指揮等,在不多言的人生中,逐一克服視力障礙上的限制,走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路。

        聽!屬於一月的主題歌,特別推薦俊傑給你認識,也許你我會有種相同甜蜜的感覺。

王俊傑官方網站 :

http://www.wind-records.com.tw/shop/Stores_App/person/junjie/index.asp?store_id=103&page_id=5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317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歌真好
2007/02/01 22:56
聽了很多次
還是很好聽...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很溫柔
2007/01/04 18:10

台語是很美麗的語言

可以很文學, 也可以如此溫柔

謝謝宋銘推薦如此好聽的音樂給我們. 俊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