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哥樂評》一首愛貓狗的人要認識的歌~ 犬之道
2007/01/21 01:01:46瀏覽2178|回應0|推薦23

        上星期與新歌手璽恩聊天,話題圍繞在信仰及新專輯上,我真喜歡璽恩的聲音,好乾淨,她問我一個問題:宋大哥,你養寵物嗎?我答案是肯定的,她又說:那你一定很喜歡我專輯最後那首「犬之道」。說來慚愧,因為每月唱片收片太多,也許工作關係都會大略聽重點,要我聽到專輯最後一曲似乎不可能,難免遺漏,回家後立刻調出「璽出望外」細聽她的專輯,尤其是這首「犬之道」。


      「犬之道」是由Toby Gad曲,方文山填詞,曲調非常和順,有心靈音樂的感受,歌詞部份表達的更意境,將狗狗的心事用文字吐露出來,我們養狗卻剝奪牠的自由,我們給牠自由卻無法提供一個狗類生存環境,這首作品將流浪狗的尊嚴驕傲和擬人化的情感表現出來,歌詞中「被囚禁的目光瞳孔感覺很受傷,尊嚴被捆綁;犬之道的形狀,一句話叫善良,累了曬太陽,其實我們很好養;以尾巴搖擺換角度想,到處都是床,城市的暗巷是撒野的好地方,我們不容易悲傷」。
     

         每當我社區門口有剛來訪的流浪狗,我都會拿我家罐頭餵食希望牠們吃飽了再去下一站,而社會上居然還持續有虐待貓狗的悲劇發生,其實牠們一樣有知覺及情感,牠們會餓、會渴、會高興更會痛,冬天到了,在路上看到流浪狗就算你不餵食也請不要傷害牠們,給牠們一種暖和的表情。
    最後謝謝璽恩將這首歌收錄於專輯之中。
 
   

璽恩小檔案:


        福音歌手璽恩在發行首張專輯「Sien 璽恩。喜出望外」她之前曾擔任教會中約書亞樂團的主唱,也出過多張福音專輯。嗓音清澈感動了許多人,懷著對信仰的珍惜,璽恩唱過無數流行福音音樂,也就這種機緣進演藝屆。


        自小對唱歌狂熱的她,她說每天一張開眼睛想到可以唱歌,歌唱成為她人生中最大的幸福!長大後,進入國立藝專音樂科為她的音樂夢想鋪路,讓原本只是單純喜愛歌唱的璽恩,經過數年古典聲樂的科班環境,將歌唱技巧逐步提昇到令人驚艷的專業水準,成為璽恩生命中的最大收穫之一。也因此在多次表演中,讓與周杰倫合作無間的製作老師鐘興民老師刮目相看,進而邀請璽恩跨足到流行樂界發行專輯,一開始璽恩在古典與流行間猶豫不已擔心自己準備不足,在經過幾番說服和訓練之下直到璽恩覺得自己已經做好準備之後,才勇敢邁開夢想的第一步,唱片公司也正式邀請鐘興民老師為璽恩首張唱片全盤操刀製作,為她成就這張讓人喜出望外的全新專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67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