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
2009/03/27 22:13:07瀏覽663|回應1|推薦11

今天(2009327日)社會版最大的報導是:長庚醫院兒童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洪悠紀遇到詐騙集團,歹徒打電話冒充員警、檢察官,指她涉及洗錢等案件,雖然詐騙過程破綻很多,連環騙還是得逞。洪悠紀領了十幾次錢給歹徒,一共被騙走三千三百萬元。…”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4813266.shtml

 

我也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有冒充法院的,也有冒充是派出所的。

來電者的姿態都很強勢,先來電的單位嚇你;如:法院、派出所、刑警大隊或政府單位等,口氣兇惡,接著再以足以讓你害怕的事件威嚇,並在你心理害怕之際要求你提供銀行帳戶、地址或甚至要求馬上匯款,否則會如何如何。 

此外,詐騙集團喜好在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之間打電話,因為通常家裏人大部分都上班,在家的是老弱婦孺,接到這種電話比較不會應付。 

遇到這種事情,綜合一些人的方法,可以防範參考;

1.        留下對方的電話號碼與姓名。(電話與姓名,當然都是假的),問這些對方就會對你比較不興趣,認為你不太好騙。

2.        如果對方號稱XX派出所或某政府機關、單位,就問104電話,然後去電確認是否有XXX人。曾有次經驗接到一通號稱是某派出所的員警,打電話去確認,當然回復是查無此人。

3.        最好打 110報案,他會派屬於住家附近轄區的派出所員警到家裏瞭解。我冒昧的問過員警也可以假冒,那如何分辨呢?方法有二;打 110報案後由110 通知轄區,或者直接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

4.        談到要求匯錢,耳朵就要豎起來,仔細的聽,並提醒自己一定是詐騙集團。

5.        千萬別提供住家地址、銀行帳戶、家裏住了多少人,等。

6.        此外,臺灣的詐騙集團很早就兩岸合作,他們可能在廈門設立電話中心,並請當地人打電話。如果是這種情形,仔細聽廈門的閩南語和臺灣話還是有差別。當然,也有可能請在當地的臺灣人打來,如此分辨口音就比較難。

總結最重要的就是要氣定神閑,如果你有許多的帳戶又有多的不得了的錢,更要冷靜,不要被對方嚇著,快速的掛上電話。

剛開始可能無法分辨是否為詐騙集團,可能會與對方聊一下(我就有次聽了二分鐘才懷疑),但家裏和自身的資料絕對不要提供就對了 

時機歹歹,這種詐騙會越來越多,大家還是要多多小心。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2789191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
2009/03/31 13:23
詐騙集團亂槍打鳥,一個上當賺一個,二個受騙成一雙,尤其詐騙花招百變,所以大家要小心求證,千萬別急,急中容易出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