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權貴因背信、偽證和誤導辦案被判二十年以上,臺灣司法行嗎?
2009/01/27 22:49:47瀏覽807|回應0|推薦10

澳洲2008年底最轟動的新聞莫過於法官Marcus Einfeld知法犯法,因為背信、偽證和誤導法院辦案等等的罪行,被判達二十年以上刑期。 

Marcus Einfeld是前聯邦法院及最高法院退休法官,並曾任澳洲人權委員會主席,年高七十且患有癌症。但因為犯法,不論在社會如何的擁有高的地位,公正的司法一切依法行事!

在臺灣行嗎?!人民正睜大眼睛看臺灣的司法如何真正的民主公正的處理扁賊案!! 

審理此案子過程中Marcus Einfeld不斷的提供偽證以誤導司法辦案,但「老天有眼,明查秋毫」,所有的查證證實他是有罪,法院在2008年底宣判,並將於2009年入獄,縱使他患有癌症。 

Marcus Einfeld法官因為2006年超速被開罰單77元澳幣及被扣點數,但他為了躲避被罰竟捏造偽證,說當時車子是借給朋友;一位美國的女教授,而此教授在回到美國以後因為車禍死亡。經過查證後,此教授確實有其人,但她在此超速事件發生前三年已經死亡。

看到這則報導,佩服澳洲司法的公正,表現出真正的正義。 

Marcus Einfeld出生於1939年,年齡七十歲,在社會有崇高的地位,是人權委員會主席,又是最高法院的退休法官,人脈應該是佈滿司法界。但是他違法,做偽證、誤導等罪行,縱有再親密的好友在司法界,仍是「與庶民同罪」。 

在審理此案二年多時間中,沒有人討論因為他年紀大了是否該減刑,因為他罹患絕症是否適合服刑,澳洲人期待的只是真象、公平的宣判。這才是真正的民主,公正的法治國家。 

反觀臺灣,「扁賊貪腐集團」在2006年爆發貪汙國務機要費,到海角七億,越來越多的貪瀆事實一一的被挖掘,如:販賣「星星」作為軍人升官的依據、假機密外交真貪汙、二次金改受賄,等等。在證據確鑿下,臺灣卻仍有少部分的百姓(和媒體)隨之起舞;把貪汙案泛政治化,認為是藍綠的問題、是族群的問題、是政治的迫害等,似乎什麼是黑白是非都沒有了。同時,還要同情年老的母親、殘障的妻子、年幼的孫子女。 

這些正反應臺灣並沒有真正的民主,是選擇性的,也沒有健全的法制,才可以讓這一夥人如此囂張的操弄司法。為了一家之私利,可以罔顧當領導人應有的責任,讓八年來臺灣的經濟、人文不斷的沉淪。臺灣的總統可以在任內在國安局、政府部門安插暗莊,以備未來湮滅證據或脫罪之用。又如;軍中的人事晉升竟然要透過一位醫生,真是不可思議! 

犯罪事實與族群無關,更是與政治立場不搭噶,我們已經被騙八年了,原來喊了八年的「拼經濟」是拼他們自家金庫的錢。惟有高的民主素養,不濫用慈悲與同情,具有判斷是非黑白的能力,才能真正的走向民主。 

「臺式民主」是真民主,還是選擇性的假民主?

真正的民主是基於立足點的平等,是「童叟無欺」,不是讓有心人操弄的工具,是建立在健全公平的法制上! 

…………………………………………………………………………………………………

相關的報導與網址: 

…FORMER Federal Court judge Marcus Einfeld was a habitual liar who had no qualms in dragging others - including his long-term lover, his own mother, a non-existent American professor and even a dead friend - into his web of deceit.

…FORMER Federal Court judge Marcus Einfeld has been charged with perjury and perverting the course by detectives investigating claims he lied to avoid a speeding fine. 

…In order not to lose his driver's licence, Einfeld, 69, had not only lied when he claimed other people were driving his car when traffic infringements occurred, he also forged witnesses' signatures, Mr Roser said. 

u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cus_Einfeld

u       http://www.news.com.au/dailytelegraph/story/0,22049,24580229-5001021,00.html

u       http://forums.realpolice.net/archive/index.php/t-74757.html

u       http://www.smh.com.au/news/national/einfeld-faces-jail-over-77-   ticket/2007/03/29/1174761669484.html

u       http://melbourne.indymedia.org/news/2006/08/119118.php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259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