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民,你還在看恐怖片嗎?
2008/03/14 23:34:07瀏覽607|回應1|推薦10

對恐怖片一向沒有膽量去看,但有些高端的導演會很高招的把一部生活片或愛情片拍成恐怖片,而且這種恐怖在看完電影后竟有時會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 

最長被運用的場景就是發生在浴室,可能是主角正在洗澡,熱水從蓮蓬頭嘩啦嘩啦的流出,霧氣充滿浴室,水聲霧氣遮蓋了殺手的腳步聲與身影,並逐步的接近主角。

最高招的應該是當主角洗完澡,站在鏡子面前時,身後出現拉殺手或在鏡子上發現留言。想像力豐富的觀眾可能以後洗澡都會有這種“想像的恐怖”。 

所以,最恐怖的恐怖片就是自己“想像的恐怖”。 

在臺灣,從2000年開始,我們每四年都被強迫看恐怖片;是“想像的恐怖”片,而且是一集比一集恐怖。  

2000年的“恐怖片”是;對岸的“中共”會打過來,會把臺灣人全部消滅。加上當時朱鎔基對台獨的強烈反應,那個畫面不斷地在臺灣的媒體24小時的重複播放,真是“恐怖極了”。那時候最大得票的兩黨差距,“嚇”動了約三、四十萬票。 

隨著新的政黨以口頭“拼經濟”拼了將近四年後,為了生存的廠商;不論是台商或外資紛紛的奔走到大陸真正的自己去“拼經濟”。 

2004年還是延續用2000年的劇本,但似乎這個劇本選民已經看膩了,”中共“ 對於臺灣的選舉也沒有任何反應,所以這方面的題材已經不能使用。 

於是在劇情中加上更大的張力;“兩顆子彈”,而且加上“想像的恐怖”,讓情節更緊張。於是這種“想像的恐怖”隨著不同選民作不同的想像;“愛臺灣的人”可能想成是“中共”派來的殺手,“支持民進黨的人“可能想成是國民黨派來的殺手。

不用李大探長來大動作的勘驗,事隔四年的補充說明,大多數的選民都知道這兩顆子彈是怎麼回事。 

口頭“拼經濟”又拼了將近四年,前後虛耗八年後,似乎在臺灣有或沒有上市上櫃的公司都已經到大陸發展 

到底是自己去“拼經濟”比較實在在多年的努力經營下,越來越多的台商經濟拼得非常成功,多家公司已經在大陸或香港上市。沒有上市的也因為這幾年在大陸買房地產已經賺了好幾番(*1)。 

如何驗證?臺灣這幾年房地產以興建豪宅居多,因為一般的老百姓已經沒有能力去買房子,買得起房子的已經是屬金字塔上端的人。換言之,臺灣的M 型化已經形成,而M 型右邊富有的人群多數是台商,這幾年新蓋的豪宅他們是主要的客源。

又到2008年總統大選的日子,這八年來肚子已經 ”扁扁“ 的無法生存下去,過去用的劇情;”台獨“、”中共會打過來“ 和悲情的 ”兩顆子彈“。這些劇情已經無法引起選民的“想像的恐怖”。 2004年最大得票的兩黨差距已經拉近許多,代表這種劇情的賣點已經有限。 

於是,2008年的主要劇情;或以誣衊的手段製造雜音(這個劇情似乎每次都會上演),讓選民不用關心未來四年的經濟政策、或是扭曲市場的開放或說黑心商品對我們每日生活、我們的子孫的傷害。

關於大陸的黑心商品,大陸官方有[國家質量檢驗局]對生產廠商進行積極的管理。(有關內容請點選以下網址[315] )。

臺灣已經走向民主,選民對各種事情應該有獨立判斷與客觀的見解,而不是人云亦云。

一切都是由於選舉,許多的事情都可以用非理性、沒判斷力的解釋。 

關於大陸的商品,在臺灣為了選票被大做文章。

澳洲人所思考的比較實際;竟然是多年來生活中的許多用品都是大陸制,如果未來沒有大陸制的商品是否會貴的買不起? 

選舉的手法因黨因人而異,他們就像是影片的導演,每個人的手法會有不同。可能有雜音、可能有煙霧,可能有植入性的“想像恐怖“,…,等等。 

身為選民的我們隨之起舞去做不必要的“想像恐怖”,只會忽略如何真正行使民主的投票權,更會忽略掉我們自身的權益。 

此時此刻,要如何在許多的雜音或煙霧中作智慧的判斷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牽涉到我們必須過的日子,更影響到子孫是否有正確的教育政策以培養其人格完整、世界觀、文化素養與真正的競爭力。

臺灣走向民主可算是全世界最溫和的,我們要珍惜這不容易得來的人民權力,不要把這權力無形中被選舉的煙霧奪走!

想想你未來想過什麼樣的日子,肚子扁的還是飽的,精神苦的還是甘的,悲的還是喜的。 

拿出智慧去判斷!!!

 

附注*1

例如:在2003- 2004 年買上海房子的,只要投入人民幣約300 萬左右的,

目前大概都有三到四倍的回收。讀者看了這不要現在盲目的衝去買,要用自己的智慧哦!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695660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3/15 00:10
詐恐怖.............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