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裏的人出啥事了
2007/09/11 22:16:31瀏覽543|回應0|推薦7

多年以前當背包族在歐洲旅遊時,為了能直接瞭解更多當地的人文,當然還有省錢,都住在「青年旅店」;設備齊全,含早餐,價格是學生能接受的。但最大的收穫是會在不同的城市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有的是家庭旅遊,有大部分是年輕人。 

記得在德國漢堡時與法國的女孩聊天,她是學芭蕾的,是個美美的女生。她來

自法國南部,但因為學習舞蹈的原因到巴黎,然而因為她說的法文有著南方的口音,很容易被巴黎人認出來是南方來的鄉下人,常被瞧不起。所以,她很討厭巴黎人。到了巴黎,當地人又告訴我,住在高級住宅區的人,瞧不起其他區的人。

在英國時,當地的朋友也抱怨倫敦的人很粗魯又沒有禮貌。到了澳洲,墨爾本的人常被嘲笑故作英國人的樣子,好噁心(那裏的景觀是比較像英國)。雪梨人也被批評。臺灣臺北人也會說南部人是“耶港人”。 

走過的地方好像城鄉不只有差別,也會相互的批評。似乎是多數人的通病。 

這些現象在大陸也不例外,說到上海人可能是全中國最不受歡迎的人,因為他認為只有自己才是城裏的人,其他地方的人都是“巴子(鄉下人)”。不只表現在言語上,也表現在肢體語言上。除非你比他有錢,夠力,否則他是瞧不起人的。 

不過上海人出了上海城又如何呢?有趣啊!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22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