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計程車司機與"拉卡"
2007/09/11 00:51:16瀏覽851|回應1|推薦10

在大陸用充值交通卡的有北京、上海和深圳。上海的交通卡可同時用於搭乘捷運(地鐵)、公車還有計程車(大陸叫計程車),為了方便也買了用。搭計程車要付款時司機(師傅)會問付現還是 拉卡,只要拿出交通卡就可直接在車上的機子付款,並同時打出發票。 

上海的起步價是人民幣11元,才充值用三天,沒有搭幾次而且都只是在附近,都是不到20 元,怎麼一下就只剩一點?想了想到底還到過那,付了多少錢。

原來,有天到朋友家走高速,一般在40 元不到,好巧在車上朋友來電,講了一下,司機認出是台巴子(上海人稱鄉下人為巴子,背後稱臺灣來的人),就故意說有條路不能走(奇怪,幾天前能走呀),故意繞路又假裝不認識路,跑了快60 元。更糟的是這司機拉了兩次卡,也就是說重複收錢。真是的。

在上海搭乘最好是找 強生 大眾車行的車,他們對大上海的路比較熟,服務比較好,也不會亂收錢。有次,到一部大眾的車,司機不清楚可以在路口左轉可直接上延安高架,竟右轉兜了一大圈才上,我就不高興說他怎可以這樣不專業,連路都搞不清楚。結果,這老兄二話不說,就把跳表停住,待上了原來的高架地點才重新按表,爽快俐落。下車時我就付了他小費,感謝他的誠實。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2237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1 19:25
如果遇到计程车司机讹诈,打投诉电话,很管用的。把发票保管好,他赖不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