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中央台新聞 - 讓歹徒無所遁形
2007/08/17 23:02:30瀏覽647|回應0|推薦4

電視中央台晚上的 [新聞聯播] 正播報在四川往成都的火車上,一名男子以他所穿的外衣遮掩著手向其他乘客偷竊手機,乘客並沒有發覺。不到五分鐘,火車員警馬上將他扣上手銬。此男子非常強勢的辨稱被冤枉,當員警問他手機號碼時又說沒有號碼,只是空手機。員警找來受害者請他撥號,聽到手機鈴聲響後,此歹徒才啞口無言。在罪證確鑿下,員警將他押走。

這起犯罪行為如此快速的破案,主要是火車上裝有攝影機,才讓歹徒無所遁形。在大陸許多大城市都架設有攝影機以管理治安打擊犯罪。

此外,每個居住社區都設有[居委會],他的功能就如臺灣的鄰里長。但扮演的角色側重在居民安全與調解。[居委會] 對所有社區內居民都瞭解,尤其在上海於SARS 期間,對於每個人的行蹤更是掌控嚴格。只要是由疫區回來者,委員很快會到家通知必須留在家,不可外出。

看到這,待由讀者以何角度看大陸的一些制度,從居民安全考慮這是非常好的。臺灣2007年上半年發生運鈔車搶劫案,歹徒逃到雲南,沒幾天就被抓到,力霸案主角王又曾原想躲到上海,但也很快被發現,只好轉到美國。

Solution2Win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6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