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弟弟成功爬七星山東峰
2007/09/09 00:25:50瀏覽446|回應0|推薦4

好一個天涼好個秋的日子,與朋友帶著二個國一與國二的兒子去登山。現在的教育方式總是要談民主,於是前一晚先問他們要幾點出發,要到陽明山爬那座山,經過討論後決定爬七星山,並且由具挑戰性的東峰上去再由主峰下來。

為了節省能源,採用共乘式,早上八點依約去接他們。一上車,老二就開始嘀咕為什麼不走象山就好了,要到陽明山。我們兩個大人齊吼,是自己說好的噢!

車停在冷水坑,階梯步道因為在整修封起來,我們改由免費泡溫泉邊的小路上去。 老二故意調皮的說指示牌說此路危險不能上,不過老媽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回答說上面是指颱風期間危險不能走。

沿路他是走最後,嘴巴也不斷的說不爬,哥哥雖然才大一歲但顯得很沉穩,在旁邊鼓勵照顧弟弟。我們兩個就在他們的視野內走在前面,但心裏感到很溫馨, 哥哥真的長大了。

走到一半左右,遇到一對老夫婦,看著老二在賴皮也一旁打氣起來。似乎有些效果,果然又往前走了好一大段沒有嘀咕喊著要休息,而且還在我們前面。我們到達時他們兩個已經躺在一塊大石頭上休息,旁邊兩位太太正享用著蜜蘋果。有一位問弟弟為什麼那麽乖願意與媽媽出來爬山,她的兒子怎麼也叫不動(這是另類的鼓勵方式)。

老二可真會在外人面前告狀,說是被媽媽逼的。管你怎麼說,我們還是繼續前進,很快的到達東峰頂。老二正為一群大哥哥大姐姐拍照,挺有樣子的。隨後就與哥哥在上面玩了起來,已經忘了沿路的嘀咕。

到底要由原路回去還是朝主峰回去,還是走苗圃那條路回停車場呢?好了,這小子又開始有意見了,但最後媽媽決定要再多運動些,且由主峰下去不那麼的陡,比較不傷膝蓋。

這回不再嘀嘀咕咕的,兩個人一溜煙就消失在我們眼前,走到最前面。待我們追到時他們已經在小油坑的賣店等我們。拿出朋友準備的午餐與水果,在賣店外的木桌享用午餐,吸著大量天然的負離子,山嵐打在臉上,感到好幸福。

那對老夫婦原擔心會有雨來,打算中途回去的,他們也到了。對著我們說:弟弟都走上來了,我們當然也要來呀。

沿途我們感受到才認識的山友不斷的幫忙打氣鼓勵,三個半小時似乎很快就過了,大家覺得運動過後身體好舒暢,也好開心。謝謝沿路幫忙鼓勵的朋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21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