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忙也得關心人!
2013/08/12 12:28:54瀏覽3260|回應1|推薦18

<再忙也得關心人!>

部落格寫作多年,養成了一個好習慣,就是網友回應只要沒漏看,我一定會回。

當然,有些網友的回應很奇怪,例如過度負面的、工商廣告的、以及態度曖昧而不知要幹嘛的,就不太會回。

回信除了是一種禮貌,更重要的應該是一種心意,一種代表對人的重視。

不同的人寫部落格,有不同的目的。有些是純分享、有些是交友,也有些是為了賺錢,更有些是為了知名度。但對我來說,部落格是一種幫助人的平台,可以重拾傳統年歲那種單純的美好,一種人跟人可以坐在榕樹下泡茶聊天而沒有目的性的單純感覺。

生活在物質過度與資訊過度的社會,總覺得人跟人之間的情感是疏離得多,也複雜得多。

即使網路可以打破空間距離,讓人與人之間的連繫更方便,但有時也會因為無法面對面溝通,反而會讓溝通多了一種障礙,彼此交流的內容不但變得有限、狹隘且偏頗,並常得被迫在有限的資訊上表態是要按讚,或者跳過不讀。

便利人們溝通的網路平台,卻成了人跟人之間再也難面對面講話的障礙,這有時也是一種莫大諷刺。

還好,打從我開始寫部落格的那一天起,我就立志要透過網路來傳遞往日那種人性美好的感覺。我喜歡單純而無目的的分享,多於為了建立知名度、商業考量或事業發展等等的動機。

我喜歡針對金融市場與社會上的問題來加以針貶,而不會有這樣做會不會得罪人的顧慮。

我也喜歡幫助上班族,特別是年輕上班族找到自我與人生方向,好讓更多人能離開職場煩惱,進入幸福狀態。

我更喜歡幫助人在健康、無害的觀念與手段上去創造財富,並透過多贏精神來與社會共創富裕人生。

我覺得無私地幫助人,無私地分享,是這個社會日益欠缺的一種元素或內涵,這也讓我們這個地球村日益淺薄、浮誇與缺乏溫暖。

我喜歡找回人與人之間那種最單純的交流,不因為你是名人、認識的人、有錢人或特定身分,我才需要跟你交流做朋友,而純粹只是因為我欣賞你,喜歡你所分享的東西,以及你所傳遞的價值,所以我才喜歡跟你聊天。

我想透過部落格找回的,正是這種東西。

所以只要有網友回應我,我只要沒漏看,我通常都會回信。不管忙或不忙,我都會撥空回信。特別是寫到我個人信箱的信,那些感覺人生茫茫或痛苦萬分的求救信,我更是第一時間就抽空回了。誰知道不馬上回信,遠在異地卻痛苦萬分的他,會發生何事呢?

人跟人,只要多了一點同理心,就不會因為自己很忙而忘了回信。

忙,絕對不會是可以不關心人的理由。我這篇文章想分享的重點只有一個---只要有更多的人能主動關心身邊的朋友,認識或不認識的都好,我們這個社會絕對會多一些溫暖,也更多一些美好。

單純的問候,單純的回應,單純的關心他人,這些關心釋出的結果,是讓關心他人的人得到更多來自他人的祝福與關心。這就是無私分享的最大收穫,也是我這幾年勤於在部落格耕耘的最大回報!

單純的關心人,以及單純地接受他人對我們的關心,這兩件事情都不容易做到。但做到的人,都會很有福氣。

王志鈞 外星來的職場達人

2013/08/11

111套免費職場公益待用書,尚有86套,歡迎失業者來函索取:http://blog.udn.com/solon8888/7591894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8135382

 回應文章

對於社會良心
2013/08/13 00:04

版主常常說社會責任,

不知道您會去送林醫生嗎? (八月廿三是告別式)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3-08-13 15:45 回覆:
不會耶。但我應該會去陪老人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