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朋友,歡迎來函索取110套職場待用書
2013/05/07 11:19:28瀏覽4306|回應2|推薦7

<失業朋友,歡迎來函索取110套職場待用書>

失業或待業中的朋友:

如果你想找工作,卻迄今尚無好的求職方向與結果時,歡迎您來函向我索取底下這一套職場待用書:
《為什麼小強的工作效率最高?:發揮職場優勢的妙計》
《為什麼小弱雞在職場最紅?:改善工作缺點的祕方》
《為什麼超人才能有加薪機會?:尋找成功機會的步驟》
《為什麼變形金剛不怕失業威脅?:逆轉職場威脅的祕招》

來信請寄:solon8888@yahoo.com.tw,內容寫明:我要索取待用書,收件人名字、收信地址(郵遞區號)。

***如果想要詢問為何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原因,也可於來信中寫明您的年紀、學經歷與求職過程之困擾,我會盡速協助回答您的問題,希望對解除您的職涯煩惱能有一些小小幫助。

這一套職場書,可教會您運用SWOT分析策略,為自己找出工作優勢,並掌握機會,從而避開缺點與職場劣勢,為您開展光明的職涯人生。每本書售價雖僅125元,但4本一套也要500元,價錢不菲。為協助有需要的朋友,趕緊學會SWOT分析法,所以,這套書可以免費讓您先拿回家,日後,等您有找到工作後再付錢即可。(日後,不限期限,10年再還書錢也可以)

日後等您找到工作、升遷且加薪後,有經濟能力支付書款時,再請匯款給我即可,我的付款帳號為:

【銀行與ATM轉帳帳號】土地銀行(005) 045001017288
【銀行戶名】而立實業有限公司

【郵政劃撥帳號】50152073 
【收款戶名】而立實業有限公司

(日後匯款與否,各憑良心,我不會去查帳,只要您來函,我就寄書。寄書資訊完全保密,我也不會對外公告或使用資訊,請放心享用好書)

王志鈞 台灣財經與職場作家

2013/05/07

P.s.<待用機制2.0版>開放讓網友多多參與行善~~
自從我提出應該改良待用餐點(suspended food)機制為由索取者日後付款後,馬上有網友Chiang寫信給我,願意贊助我1/10的額度,也就是10套書的錢。我想了兩天,覺得行善不怕多多益善,所以,決定把他贊助我的經費,外加到我原先自費提供的100套書的額度外,讓職場待用書馬上提昇到110套,以嘉惠更多失業、待業卻無力購書投資自己腦袋的朋友。

當然,我提出的<待用機制2.0版>概念,是要目前無力買書的人,日後有經濟能力後,再匯出書款給我,等於說,網友贊助我10套待用書的錢,N年後,我應會拿回這些書錢。到時,我是不是應該退回這筆錢給網友Chiang呢?

當然不會!因為太麻煩了。但我會私吞掉這筆錢嗎?當然也不會。

所以,我在此公告我的決定是:凡是網友贊助我的待用書款,我將以一個年度來計算,把這個年度所收到的待用書款,全額做為下一個年度新一輪的待用書額度。換言之,我等於假設今年網友贊助的待用書,我全都回收書款了,並把這些書款列為下一年度的待用書款,同額再提撥同一額度的書來救急失業者。等明年度結束後,下下年度會同額再提撥該額度。

簡單來說,網友Chiang贊助我的待用書款,將永續作為每一個年度的待用書款,永遠不會消失了。

當然,這個假設要成立的前提是---索取待用書者日後真的會付錢給我。但我的假設是,我相信他們會,就算不會也沒關係,就由我代他們墊付了吧!

所以,網友贊助我的錢,我都會一一公告在部落格上,明年度會繼續提撥同等額度的書款,做為待用書來協助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提供他們可以先拿免費書來投資自己的腦力,以提升職場競爭力,等日後有能力再付款即可。

我自己覺得,這個待用機制真是比我往年免費贈書給失業者、助學貸款學生、失親兒等方案,要好得多了。因為,書幹嘛免費送人呢,應該給暫時無力購書者閱讀,等日後他們的經濟條件改善了,再把書錢還我,好讓我有餘裕再拿錢幫助將來需要救急讀書的窮人。這樣一來,善款永續不斷,大家只要發揮一點小小愛心,就能不斷幫助那些真正需要靠書來改變貧困命運之人,這不就是真正的窮人銀行觀念嗎?

這兩天我想通了這一點後,真是興奮地不得了。因為我的書一向定位為寫給平民大眾看的,但平民大眾往往不捨得買書,也沒逛書店購書習慣,讓我寫的書常常無法讓有需要的人看到。

今有職場待用書機制,可讓有需要的人,免費先拿書去看,這真是真能改變平民大眾命運的大好機制。真希望有更多職場失業者、不知競爭力為何物者,趕緊來向我索書,好讓我與諸位有愛心的網友們,可以一起來改變社會貧富差距的問題,讓貧者因書而富、而貴、而皆大歡喜!!

總結而言:我要把待用書機制變成此生永續經營的善舉,也歡迎您共襄盛舉,一起來多多參與這個公益計劃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7591894

 回應文章

小荃
2013/06/27 14:06

王先生,我想請教你有關理財的問題!!

因為我是剛升為一個家庭媽媽~所以關於理財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辦!!

可以教我簡單的理財方法嗎?? 還有那個關於財經類的周刊(像是智富)~要如何看起呀!!

雖然我自己是學商的~但是還是看不懂!! 麻煩你了~謝謝!!

(ro5511780@yahoo.com.tw)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3-07-02 22:51 回覆:

理財就是學會管理金錢,讓收入與支出能夠持續達成平衡,所以:

1養成記帳的習慣,是很重要的,這樣你才能控制支出。

2提升家庭收入,也是很重要的,這時你首先你必須提高你就業競爭力,其次是培養投資能力。

以上,就是一個標準的理財動作了。

至於你想問的,應該是不懂投資,不知該怎麼辦?

但我只能說,投資與理財沒有等號關係,你只要先做好理財這件事情就夠了。至於投資,怎麼學呢?買書看囉~~我就寫了不少書,<管好你的錢><股票這樣買才會賺><不虧損的基金投資><20年後你想過什麼樣的家庭生活>。這四本買起來看,你的問題自可迎刃而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推薦給周圍朋友 ~^^
2013/06/16 17:26

我剛得知我自己本身癌症,因此才剛離職 !

看了本篇文章蠻想知道這些書的內容再寫些什麼~

不知道會有親簽嗎??微笑

 

想要領取~~ 嘻嘻

當然捐款的部分 ! 如果病好了~我不會忘記得歐 ~啜泣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3-06-25 18:58 回覆:
書已寄出,敬祝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