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廁所驚見顛倒品牌,讓我差點尿褲子
2016/12/05 17:47:57瀏覽2009|回應1|推薦12

<在廁所驚見顛倒品牌,讓我差點尿褲子>

在台灣,我常常在上廁所時,對一件事情感到困擾。

首先,我要聲明,我是男生,所以,這或許是男廁才有的困擾。

這個困擾是,我對台灣某知名品牌的LOGO設計,感到不可理解。因為這個LOGO由三個字母組成,但多數時候,我都必須倒著頭看,才能看到完整的LOGO。

這家衛浴設備商明明花了很多錢做廣告,甚至還找了名人對著上小號噓噓的人們打招呼,可是我對於該公司所提供的自動沖水系統的面板儀,竟然半數以上都裝反了,實在感到無法理解。

不管是在車站、機場或公共場合,男廁的沖水自動感應裝置可說相當普及。但令人費解的是,這家品牌商非要把LOGO列在這種裝置上,如此一來,這就讓感應裝置有了上與下的問題。

可是既然區分了上下,為何過半數廠商都是裝反了呢?

這家品牌設備商或許只是產品供應商,而非把產品裝上去的施工商,對此問題可能懵然不覺。

但我好奇的是,品牌不是牽涉到產品的設計細節、美學與品味嗎?

就好像著名的LV品牌,會在任何產品上把LV兩字弄反了嗎?我相信,如果牽涉到有上下左右無法區分之疑慮時,LV應該就會設計出上下皆宜的圖紋吧?我很難相信我提著一個LV的產品在路上走,行人還得彎下腰、扭著頭才能看得清LV兩字。

也許,這家品牌商會認為,LOGO就只是個標誌,看得懂就好,何必那麼認真呢?

但不好意思,我雖非追求完美的處女座,卻也常對上廁所時要看一個裝顛倒的東西,而且還要看上一兩分鐘,感到有點@#︿&&*#......

讀者諸君,我不曉得您會不會像我這樣龜毛,但我只是由小見大,相信這家公司很難成為世界級品牌。因為這家公司竟然要消費者去看一個多數時候LOGO都放倒的產品。

事實上,我也很貼心地設想過,為何各大公廁在裝感應裝置時,都不把這個感應裝置裝正呢?

原因不外兩個:第一、管線規格被迫要讓產品必須裝倒過來,才能接上水管或電線;第二、可能施工承包商根本就不知道有LOGO的正反問題。

這兩個問題,我都可以理解,但我不能寬容的是兩種人的心態:

第一、發包單位在驗收工程時,竟然對此種細節毫不要求,簡直是浪費納稅人的公帑,並讓台灣無法列入像日本、德國一樣的高素質國家,其罪可誅!

第二、這家品牌商花了那麼多錢做廣告,結果對產品品味的細節如此置若罔聞,還自誇是國際級品牌,簡直是貽笑大方,丟臉丟到海外去了。

以上,略抒我在台灣男廁常見的品牌顛倒小故事,還期盼能藉著網路的力量,把這篇客訴文轉給該公司經營高層看看,希望他們改設計出一種上下都可完美欣賞的LOGO好嗎?不然我每次都要小頭一邊尿尿、大頭一邊倒頭看LOGO,這樣遲早肯定會尿濕褲子的。

拜託、拜託,大家加加油,相互提昇一下美學力與細節力,讓台灣好歹有個品味更高尚的國際品牌,好嗎?

王志鈞 台灣財經作家

2016/12/05

http://guruwang.com/

王老師LOGO設計by馬尾一號店-01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84105885

 回應文章

小工
2016/12/06 09:29

王老師 : 可能施工承包商根本就不知道有LOGO的正反問題。

 

小工 : 我只是個下包下包再下包的臨時計時計件派遣工,誰管他LOGO的正反? 工程也驗收通過了,阿不然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