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否也在錯誤的地方賣牛肉麵?
2018/06/25 18:43:06瀏覽3771|回應1|推薦13

今天中午準備去吃一家排隊的牛肉麵店。

到了現場才發現周一沒開。

悻悻然跑去隔壁的另一家牛肉麵吃,雖然上回來吃的印象不是很好,覺得跟排隊的人氣牛肉麵店差太遠了。

但此回不抱預設立場,乖乖坐下來吃。

結果發現,兩家牛肉麵店的風格完全不同,假如一家是走紅燒番茄牛肉麵風的話,另一家則算走羅宋口味,看似有點接近,其實烹調風格完全不同。

在麵的方面,一家走口感粗曠有勁的路線,另一家走柔嫩透明風格,堪稱各領風騷。

但不知為何,人們在這條街上,就專愛排其中的一家牛肉麵,其他就全部相形見拙,只有在人氣名店關門時,人氣才往兩側的麵店流動。

我靜靜吃完這碗麵,發現上回會覺得難吃的原因,是因為拿隔壁那家店的風味來做評比,因此覺得難以下嚥。

這一回,以初次嘗鮮的態度來吃,竟覺別有特色,也不覺得難吃了。

要離開前,隔壁桌一位小姐還讚不絕口地對老闆說:"湯好、麵好,真是太好吃了!"

但老杯杯只是面無表情地收下了錢,彷彿美味不關他的事。

我因此在想,人在職場上似乎也常犯了這種錯誤:

第一、在強人的底下幹事,所以老覺得自己很沒能力。

第二、在一間偉大的公司上班,所以自己也就不怎麼偉大了。

第三、只想幹個活,圖個溫飽,也沒很在意顧客或老闆喜不喜歡自己,反正有薪水領就好了。

臨走時,付錢給老闆,老闆叼根菸,連聲謝謝也沒說。

我忍不住怨嘆,可惜了這碗牛肉麵,可惜了這手藝。

但人生都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誰叫他要在這條街上賣牛肉麵呢?如果老闆再年輕個十幾、二十歲,改條街、換個商圈,或許,他也是間排隊名店,至少不會淪為只圖溫飽的一個賣麵老杯杯吧!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8/06/25

歡迎加入王老師的FB:王志鈞  or 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粉絲團)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12817240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6/25 20:19
在錯誤的地方賣麵就算了。

能不能偷偷公布正確的地址?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8-07-03 14:12 回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