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強了~~~~笑笑看線圖第三版笑傲上市!
2010/09/15 13:23:05瀏覽1890|回應3|推薦9

<太強了~~~~笑笑看線圖第三版笑傲上市!>

只要有一把尺跟一枝筆
投資獲利,真的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股市慈善家」王志鈞不藏私分享技術分析學習心得,只要清楚知道自己賺錢的目的,並融會書中概念,就能幫你輕鬆獲利10%,拿股票換回更多鈔票!!




作者序

注定與你相遇的書  

《笑笑看線圖》即將堂堂邁向第三版了!對身為作者的我來說,這真是個意外的喜訊。對於一本出版才四年的書來說,確實是個難得的殊榮。

  還記得2007年5月,這本書剛上市時,我興沖沖地跑去書店買書,高興不到一個月,就看到書店將這本書打入冷宮,從顯眼的門面位置改放到書架寂寞的角落。

  做為這本書的作者,看到自己的財經處女作竟然獲得這樣不暢銷的待遇,心中自然五味雜陳、百感交集。我開始思考:到底是這本書內容很糟糕,還是當前的投資入門者,眼前有什麼盲點?

  為了向市場證明,這是一本值得證券投資朋友學習與閱讀的好書,我花了很大的努力,說服讀者主動到書店去購買這本書。我的努力除了寫部落格文章,宣導正確投資觀念外,還包括辦理公益理財講座,巡迴全台灣到處演講,希望喚起投資朋友正視正確投資知識的價值。

  一年後,這本書的銷售量一路常青,一度還賣到缺貨。這樣的成績讓我感到很安慰,而這段努力的期間,我也觀察到幾點現象。首先,我常在演講場合看到讀者拿翻得破破爛爛的書來找我簽名,我很好奇,為什麼一本書會被弄成這模樣,讀者告訴我:「因為每次讀,都有不同的心得與體會,所以常常翻,才會翻到爛爛的。」

  其次,我以為技術分析類的書籍,應該是男性讀者比較有興趣學習與翻閱,所以市面上不少相關書籍,都以類似武功祕笈、戰法等陽剛味十足的設計型式來包裝。但我卻常看到女性朋友把《笑笑看線圖》包上塑膠書套,像小學生把教科書包起來那樣,請我簽書。

  第三,我常收到馬來西亞與香港的朋友來信,問我該如何購買《笑笑看線圖》這本書。這讓我常要跟出版社反映,希望能將該書鋪到東南亞去銷售,以免投資朋友向隅。

  我也常碰到網友當面或留言告知我類似底下的評論意見:「我看了十二年的理財書籍,大部分的理財書看了之後去實行,結果都是賠錢,除非運氣和福報很好。王志鈞的書值得一看,和我這十二年的實戰經驗及想法很像。」

  四年來我經常遇到的這些現象,讓我有種感覺:就如同好公司的股價不會總是沉落谷底一樣,好書也永遠不會寂寞,因為它會帶來傳之久遠的影響,並造成人們觀念上的正面改變。好股票會碰到好的投資人,好的作家,注定會與好讀者相遇。

  最早,我會萌生寫作此書的動機,是因為當時的我發現,很多股友社老師每天在電視上解盤,但他們所引述的技術分析理論,往往荒誕不經或是錯誤引申,造成投資大眾誤會,技術分析就是精準預測股價的工具。

  因此我想透過這本書,帶領讀者正確地認識技術分析,弄明白技術分析的好用之處,以及使用上的局限性。我從世界上第一個發明技術分析理論的人開始,往下介紹市場上幾種重要的技術分析工具,以及不同理論的價值與用處。

  另外,我也從投資入門者的角度出發,帶領讀者認識投機股票所面臨的問題與困境,並學習如何運用技術分析工具來解決問題。而在編排上,這本書是以彩色、舒適閱讀的排版法,盡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技術分析的世界。

  如果你深入閱讀過這本書,又願意加以消化吸收,你將會發現:看懂線圖、學會技術分析,還真的很簡單呢!

新書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0579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44147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對啊!
2010/09/16 01:40
如果一開始就要定義台股就是大坑小的市場,並將自己定位在小且註定要被坑殺的一方,那其實甚麼工具甚麼書都沒有用,不入股市才是上策。

這本書對股市有興趣的人來說,的確是不錯的入門書,它沒說有甚麼必勝法、速勝法,只是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一些技術分析的方法,並把方法的盲點告訴讀者,挺中肯的啊!

為甚麼多數散戶會被坑殺? 講的重一點,不外是"貪"與"懶",看人家有斬獲,心癢癢,就想進場撈一票,嚐到甜頭就越投越多,越追越高,沒有退場戰略,最後終於"不小心"翻了船,住進了套房。懶得投資花小錢花時間投資自己的腦袋,聽人說,靠消息,殊不知,多數消息能讓散戶知道,多半是引君入甕。

投資策略與方法本沒有標準答案,適合甲的道,未必合用於乙,只有靠自己去探索。速成、必勝法是不存在的。充實腦袋也不代表就一定不會凸鎚,但至少可以降低凸鎚的機會;大師、高手怎麼來的? 出生就會了? 賠出來的!! 不同的地方在於,人家懂得面對失誤,並從中汲取教訓,最後勝率遠高於敗率,所以成了大師、高手。

想要不敗,秘籍倒是有一個,不要開始,不要嚐試。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9-17 17:26 回覆:

為甚麼多數散戶會被坑殺? 講的重一點,不外是"貪"與"懶"

--->我覺得還有第三種原因,叫作無知。我的書與文章,就是寫給這一群無從得知正確投資知識者看的。


Jason
笑??!!
2010/09/15 22:12

"一本書的錢+一些研讀的時間,可以省下許多資金去買教訓,很划算的!!"
樓下的大大,
市面上多少這類書籍,
股票市場本來就是大戶吃散戶的市場,
適者生存,能在這場有錢人的遊戲中撈到一點屑屑的散戶,真的不多。
王先生這層級的,就比例而言真的不多。
如果看這本書就能避免被外資、投信、大戶坑殺,還真是值得,
只是,可能嗎?

在台股,散戶,永遠是大戶坑殺的對象!!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9-17 17:24 回覆:

散戶,永遠是大戶坑殺的對象!! 

是嗎?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9/15 19:51
這的確是一本淺顯易懂的好書...
可以當成入門磚,從中去發現適合自己的組合模式...
一本書的錢+一些研讀的時間,可以省下許多資金去買教訓,很划算的!!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9-17 17:21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