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幸福的汽油!
2010/06/27 12:14:55瀏覽1571|回應0|推薦18

<愛是幸福的汽油!>

這幾年投入致力改變社會價值觀的工作後,日子忽然變得非常幸福。大半輩子感覺辛苦的日子,忽然有一種:原來幸福這麼簡單的感慨!

幸福多簡單呢?當你遇到困難、挫折與阻力時,都會有人來幫你解決;當你感覺需要什麼時,就會有人給予你。幸福就是一種處在人與人互相幫忙的磁場裡,讓自己身邊發散出一種愛的光芒,就會感受到一種原來日子可以如此簡單、自在與安詳。

你不用擔心意外,因為意外不可怕,只需要解決就好。

你不用擔心缺錢,因為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身邊沒人幫你。

你不用煩惱日子該怎麼過,因為日子會自己好好地過下去,只要你有一顆安靜的心。

做為一個平凡的人,我覺得幸福很簡單,只要內心有愛,願意把愛發送給需要的人,那麼你怎麼對人,人將怎麼對待你。接收幸福的回報,往往是自己要先為他人創造幸福的生活,然後簡單地享受這個幸福的地球日子。

前幾天,應邀到桃園商業會演講,會後,有兩位太太跑來跟我致謝說,很少有人談理財會談到生活,也很少有人談投資會談到價值觀。我聽了,感慨良深,理財不是為了生活,那是為了什麼?生活不是為了過有意義的生命,那生活的價值又在哪裡呢?

既然生活有價值,那關於投資、關於賺錢與上班討生活的事情,又哪可能不與價值發生關係呢?

你怎麼投資別人,別人也將怎麼投資你。你想從市場上賺到股價上漲的利得,別人也會先從你口袋裡掏走股價下跌的損失。人生的煩惱,往往是自己想不開所造成的,如果能想通,用有價值的方式來創造財富,那麼錢是否能賺到是一回事,但投資的價值卻已經先存在了。

我們有沒有為自己的生命創造過獨特的價值呢?我們有沒有為家人創造特殊的生命意義呢?我們有沒有為朋友、為同事、為同學與陌生人,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非凡價值呢?

人存在,一定有意義。意義不是空口說白話,也不是腦袋裡想想而已。意義在生活裡,在每一次我們歷經抉擇、掙扎、考驗、脫困與煩惱的過程中,我們要學會取、學會捨,學會犧牲、學會成全與付出,然後我們才慢慢體悟到幸福是什麼?

在我的感覺裡,幸福是一種"愛"所通向的世界,就好像汽油箱裡若加滿愛的動力,坐在人生駕駛盤上的我們又能通過多項十字路口的考驗,那麼時間的早晚,我們就能來到幸福的天堂。

朋友,我不知道你信的是什麼教?我自己並沒有特定宗教信仰。我只知道,只要你內心有愛,又能攜帶一把有意義的生活鑰匙,你會來到幸福的地方。在那裡,我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加油!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http://tw.myblog.yahoo.com/solonwang/
2010/06/27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416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