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市的奇蹟
2010/03/28 23:27:54瀏覽1758|回應0|推薦11

<股市的奇蹟>

有個網友寫信給我,分享了一個關於奇蹟的故事。我引述其內容是這樣的:有一組學生在課堂上被問到,請他們列出現今世界上的七個奇蹟。

大部分學生很快地寫下:
 
1埃及的金字塔
2印度的泰姬陵
3美國的大峽谷
4巴拿馬運河
5美國的帝國大廈
6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
7中國的萬里長城

但其中有一個小女生卻遲遲無法寫完答案。老師就問這個學生說:「有甚麼問題嗎?」這個小女孩說:「是的,老師!我有個小小的問題...我腦海裡有好多世界上發生的奇蹟,但是,我沒有辦法決定該選哪七個才好...」

老師說:「沒關係,請你告訴我們,你想到了什麼,我們來幫幫你的忙。」
 
小女生猶豫了一下,她說:「我覺得,世界上的七個奇蹟是...」
 
1我們能看見世界上美好的事物 To See

2我們可以聽得到蟲鳴鳥叫和快樂的歌聲 To Hear

3我們能觸摸新奇有趣的東西 To Touch

4我們能品嚐美味的食物 To Taste

5我們可以感覺到親友的關懷 To Feel

6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大笑 To Laugh

7我們能愛人與被愛 To Love

這是個饒有趣味的故事,不知道是誰寫的。我倒是引申出不少感觸,特別是針對投資的領域。

我常常在想,股市投資也有不少賺錢的奇蹟,只要我們多運用與生俱來的天賦。這些天賦也能被歸納出七種奇蹟:

1 To See:我們能看見世界上美好的公司與產品,只要我們少看股價上漲的奇蹟,多用眼睛看實體的東西。

2To Hear:我們可以聽見別人分享企業經營之道,以及關於如何快樂賺錢的觀念,只要我們少聽股市老師關於明牌的聲音。

3 To Touch:我們能用手觸摸新奇有趣的新科技產品,只要我們少看證券投資報告所說的殺手級產品之類的文字報告。

4 To Taste:我們能品嚐股價上漲的滋味,在我們親力親為地挑出好股票並認真投資後,而且避免請別人代勞。

5 To Feel:我們可以感覺到一家好企業、好產品對社會的貢獻,只要我們多感受關於社會責任、人性與企業價值等東西。

6 To Laugh: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在股市獨自大笑,當我們願意反市場操作,在別人買股票時賣股票、別人賣股票時買股票。

7 To Love:我們能愛股票與被股票所愛,只要我們真心投入對證券市場的研究,我們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企業夥伴,並進行長期投資與分享企業盈餘。

證券投資要創造獲利的奇蹟,我認為並沒有很難。只要我們少看那些作手的成就,少看那些塑造賺錢明星的流行新聞,少看那些錦上添花的流行股報導,更少看股價漲跌的表面功夫。

我相信,散戶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投資奇蹟不會很難,只要用心、用眼、用手、用腦、用感覺、用人性、用同理心去透視股市背後更深層的東西,我們對投資的體悟將會更深,同時也更會明白,所有的賺錢結果都是一項奇蹟。

我們會因奇蹟而感謝天、感謝宇宙冥冥中的祝福力量。

因為懂得感恩,懂得知福惜福,我們也更能在股市創造持續獲利的奇蹟。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
2010/3/28
PS:曾參與過88風災愛心救災工作的大學生,請點閱此網址,有版主的理財書免費贈送! http://www.wretch.cc/blog/solon8888/3338346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389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