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財富在你心中發芽
2010/02/06 02:09:13瀏覽2819|回應1|推薦8

<讓財富在你心中發芽>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聲音,push我去寫出一本書,書名就叫<讓財富在你心中發芽>。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再跟讀者們分享這本書的有趣機緣,在此我只能說,這本書的內容是催促我加快腳步進行理財寫作與教育推廣的核心動機,它幾乎已成了我奉行不渝的信仰和信念。

讓財富在你心中發芽,指的是一種有機的理財觀,是從生命的內涵出發,由內而外,去營造一個精神與物質同等富裕的生活。

我常碰到許多朋友問我,你說了那麼多,我又沒時間去作功課,乾脆告訴我明牌在哪裡好了?

如果你真為瀕於貧窮線的朋友好,為什麼不直接告訴這些人,金銀財寶都埋在哪些股票和基金上頭呢?

唉!我為世人這種淺薄之見,感到嘆息。這就好像農夫不去種田,卻要一個農業專家告訴他: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成熟的稻穗在哪裡呢?

如果像我一樣的財經專家說,成熟的稻穗在你家後院,只要你在對的時間撒種、澆水、除草、等待,時機一到,它就發芽抽穗了。這位農夫可千萬不能告訴我,我又不是像你一樣的農業專家,我哪有時間做功課,去瞭解什麼是對的佈稻時機呢?

唉!所以我說世人淺見,無如此之甚也。

我慶幸我不是農業專家,也不是財經專家,我只甘為一個平凡的農夫,用簡單、易懂、不難理解的方法,去告訴那些習慣把投資當打獵、當搶劫的上班族,也許你可以改換一種觀點,用有機的生活之道來看待投資、看待理財。

有機的財富觀就是一種從生命的信仰、信念出發,看自己能懂什麼產業?知道什麼商品?再從這個能懂的方向上,搭配自己奉行不渝的生活哲學,去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向,最終才搭配以利,取得利益的結果。

讓財富與一個人的生命進行有機的結合,而不是一種速食且速成的財富觀,正是我所奉行不二的致富法則。且我由其中受惠良多!

一切的財富都是虛空的,都將成過眼雲煙,投資人與其追求身外虛幻的財富,不如回到內心,由自我學習、成長與挑戰出發,去學習如何駕馭不可測知的未來,並尋求一個穩定且踏實的生命經驗。

人生如此,投資亦然。人生不過是來人世間遊戲一回,要用有意義的遊戲態度來參與人間,而不能跳過過程而想直達目標。所有生命的最終目標都是死亡,不可能是財富的增加。

用生命的過程來換取財富,必須過程富挑戰性、意義性與生命精彩的學習,才值得一切。

農夫流血流汗播種,為的是辛勤之後收割的歡樂,而不是有人現成栽好一畝地,他可以莫名其妙在旁邊就有一籮筐的稻穀可以食用。

人從自己出發,胼手胝足地到泥土地上耕種,與變化莫測的自然取得一種競爭中的平衡,最終獲得豐碩的果實,這就是一種有機的生命觀。現代人做投資,未嘗不可如此也。

人從自己出發,挑選自己適合的投資標的物,則一年要賺個5%到10%的年報酬率,幾乎是輕而易舉之事,多數人是因為貪心,而難以致之,而不是獲取適量報酬率有多困難。

人心常因不足而走捷徑,很少因為取足而放棄險惡的市場叢林。這是現代上班族投資股票、基金常失利之處。

財富一定要由自己的心念出發,由自己的能力與生命經驗出發,而絕不可能有一條倚賴外力的速成捷徑。這個道理,見諸於投資理財,也印證於事業生活。

我不喜歡有朋友經常來閱讀我部落格,卻依然對財富資產的不足而長吁短嘆。人貴知足,而常苦於不知足。生命之苦,常是因比較而來,而不是因知足而來。

如果我費盡心思,只換來朋友善意地建議我組成一個股友社,免費讓上班族加入聽取致富明牌,則我何苦來哉要日寫千言萬語,鼓吹世間無速成致富之路呢?

朋友,財富在你心?面,人人都有致富的機會與本錢。莫感嘆自己能力不足,要深思你的能力是否未被你發掘出來?

天生我材必有用,誰也不可能從他人口中得到一個致富的捷徑,因為這根本違法自然生機,違背天地之道。現代人多陷入金錢煩惱,我認為就是心思偏離生命的本質,而忽略從天人合一、小我與大我共富、共好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讓財富在你心中發芽>,是一本我預計於明年夏天寫出來的書。它幾乎已在我腦海裡呼喚,要我加快腳步按進度寫作。這本書將是我在木馬文化出版的第七本書,而在我於該出版社寫出第一本書<管好你的錢>時,就已逐漸播下了種子,一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我要為普羅上班族客戶奉獻的一套書。

這一套書很辛苦,很難暢銷,但我甘之如飴。因為這是我的信念和使命,是我傾聽內心聲音而必須完成的任務。朋友,如果你為你費盡千辛萬苦,仍得不到合理報償而感到感嘆時,我真心建議你多想想:是不是你忘了去傾聽你內心的聲音?是不是你忘了去聽取你內心有個財富的種子在向你發聲呢?

有時候,當我們聽到內心種的是一棵大樹,就不要忘記,它結果很慢,而不是難以致富!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
2010/02/0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37555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ang zu zong tsai" is the key
2010/02/08 03:57

Hello Mr. 王志鈞,

Thannk you so much again, you are one of the very very few Taiwanese I truly respect. My career and investment experience allowed me to understand and agree  everything you said in this article.

When someone asked me what did I do in terms of investment, I told them that I fed the pig and planted the vegetable ( yang zu zong tsai).  What I meant was exactly what you said in the article.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0-02-08 08:39 回覆:

謝謝你的回饋、分享與見證,讓我很感動。

祝您虎年大好、行大運、發財樹都能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