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悟是怎麼一回事?
2022/08/29 21:52:56瀏覽2148|回應1|推薦17

談到開悟,對很多修行追求者來說,是一個很神祕的禮物。

這個禮物像是馬拉松選手,透過畢生的身心靈提升,甚至帶點苦行或苦其心志,最終生命會走出桃花源,來到一個妙不可思的本地風光境界。

一個開悟者的存在,就好像一個聰明者之於一群笨蛋---笨蛋原本不笨,卻因為有個聰明的傢伙,打開了室內電燈的開關,讓早已習慣在暗室裡抱著木柴繼續鑽木取暖的一群人,顯得愚不可及。

***

開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開悟後的境界又是如何呢?

死於1981年的印度開悟者尼薩加達塔˙馬哈拉吉(Sri Nisargadatta Maharaj),生前最後一年,有個西方的求道者,將其開悟後的開示錄音帶,整理成文字,成了這一本在靈修市場風行多年的長青書【我在 I AM】,並歷經多年的不斷再版、再版、再再版。

1980年,對我來說是剛要結束國中階段的一年,也是人生開始體悟無常,企圖尋找生命意義的一年。

年輕時,我也曾醉心於追求開悟、證悟的神秘境界;但最終發現,它一點也不神秘,它也不是個修行的禮物。

它是人生放下一切執著後的自在與坦然,也是突然明白自己不過是個笨蛋與醉客的啞然失笑。

多年來的修行心得告訴我,追求開悟者不悟,不追求開悟者,天天都在品嘗生命這美好的禮物,在呼吸間自然自在地活著,一點都不需要再去心外追求什麼。

如果你也對【開悟】這話題有興趣,2022年8月30日(週二)晚上8點到9點,【好好做自己--線上心靈讀書會】上,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將線上導讀【我在 I AM】這一本書,讓更多人一起聆聽印度開悟者尼薩加達塔˙馬哈拉吉(Sri Nisargadatta Maharaj)的生前開示。

我非聖者,但願將聖者的生活心法,分享給更多仍活在迷惘人生中的朋友知悉。

想報名者,請加入【王老師財富之家】Line@,上課前會前會將Zoom網址連結,免費分享給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6969079

 回應文章

若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間腦開發專注力啟動創造力
2022/09/03 22:19

國立中山大學剛出爐的學術論文,石破天驚穿越靈界的科學研究、論文名稱(間腦開發專注力啟動創造力),研究用人的意識體以情境體驗的方式去解讀阿卡西圖書館資料庫.探索古文明、星際旅行,目的是啟動創作與發明,不同的受試者意外分別連線到特斯拉、賈伯斯、外星人、神仙、前世等等…出現不可思議的神奇現象。

論文前面看不懂沒關係.直接跳(附錄九).精彩情節可以拍一部電影.受試者前世是大人物都來參與實驗.其中有楊貴妃.武則天.曹操.岳飛.郭子儀的兒子.秦始皇的皇妃........

https://ethesys.lis.nsysu.edu.tw/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1122-01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