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就該養成小富的習慣!---家長一定要送大學畢業生的一本書
2014/05/23 23:37:39瀏覽3236|回應1|推薦14

<年輕就該養成小富的習慣!---家長一定要送大學畢業生的一本書>

今晚到誠品書店分享了新書<每月必存8800的理財魔法---用小錢滾出30歲的百萬富裕人生>,講完後回到家,看到部落格有一篇匿名留言,看了很高興,特此分享一下。

一位年輕女孩子寫信給我,如此分享說:"剛出社會時信心滿滿的要趕快存到一桶金,但出外工作又有學貸,台北又是個誘惑多的城市(笑),結果目標偏移,一直未達到自己每個月該存下的目標。看了王老師的書,有更多的信心,年輕時的確不需要把生活品質提高到自己不該負擔的水平,而是足夠就好。書中從小花的實力循序漸進存錢,反倒一開始不是一直鼓勵投資,而是先從觀念基本做起,淺顯易懂,我很喜歡這本書。"

我看了這樣的分享,忍不住未告知她就公諸她的留言於世,原因是---我實在太開心了!

寫一本書,能讓一個年輕人因此重拾儲蓄的信心,並願意重新檢討自己的消費習慣,拒絕商品誘惑,這不就等於改變了她未來長遠的人生了嗎?

古人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我能改變一個年輕人的理財觀念,重拾她對人生的信心,那麼,版稅再低、寫作再辛苦,一切不也值得了嗎?

坦白說,我已寫了十本投資理財的書,其中這一本寫得最辛苦,原因不外乎,寫作之難,難於深入淺出,特別是淺出。

要把專業的投資理財觀念,簡約成每個二十多歲年輕人都能讀懂的語言,真的是有點困難的一件事。特別是,更要讓年輕人理解先儲蓄、後投資這件事,真的很不容易。

加上台灣年輕人不愛看書,只好盡量寫得輕薄短小一點。此外,還得加上繪圖,用圖文整合方式出版,年輕人才愛讀。

說來網友們可能不相信,我新書一共擺了88張單格漫畫,每一張都是我手繪草圖,再由出版社委請專業插畫家畫成美美的圖案。一來我得絞盡腦汁想插畫,二來出版社得多花錢畫插圖,大家這麼辛苦,不外就是想及早扭轉年輕人的生活管理,讓他們盡早養成富人的生活習慣。

所謂:大富由天,小富由人。

我們能讓年輕人透過儲蓄,改變過度消費的習慣,並建立自我目標管理的能力,這不正是累積家庭財富最重要的基礎?否則,收支平衡的能力不從年輕時建立起來,將來賺更多、也花更多,這輩子不就注定當個窮月光族,然後不斷感嘆物價高昂,只好哀怨過一生嗎?

我很感謝木馬文化出版社願意支持我不斷寫這一系列能幫助中產上班族、年輕人及早建立正確財富管理的書系,也很感謝有無數網友近年願意默默支持我,買我的書,讓我在台灣做家庭理財教育的願力能持續發散出去。

我感謝這社會有這麼多有心人,願意協助我來創造一個理財教育平台,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及早建立小富的生活管理狀態。

我也謝謝今晚願意抽空到台北誠品書店參與新書發表會的網友和路過的陌生人,因為你們的支持,都為這個功利又冷漠的社會注入了熱情的清流,讓大家更願意正視創富的能力在心中,而不是往外追名逐利。

最後,我也呼籲擔心小孩子變成月光族的家長們,趕緊去買這一本書送給你家的小朋友,特別是高中以上,正在讀大學,或即將畢業的年輕人,或者,30歲以下的年輕人。強迫你家的小孩去閱讀這一本書,並要求他們分享讀後心得給你。

我保證,願意這麼做的家長朋友們,將來一定會很感謝我。

為什麼呢?因為送給小孩金山銀山,不如送他管理金山的能力。

我寫的這一本書<每月必存8800的理財魔法---用小錢滾出30歲的百萬富裕人生>,就是想協助你家小孩建立起管理金山的能力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3337?loc=003_003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4/05/23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3576478

 回應文章

FangYi
2014/06/10 23:24
出社會快一年,定存也快一年了。月薪23K的我每個月固定存5000的定存,逼自己至少一個月多存1000-2000元。說真的一年存這麼點錢要買房子還真困難....我很苦惱該怎麼增加收入....不過看了王老師的部落格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雖然只是看了老師的部落格,但是我已經訂了老師的書來拜閱。十分感謝老師的分享。(oant0212@gmail.com)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12 03:01 回覆:
您看完書之後,相信對人生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必定會有更多體會。之後若有疑問,再寫信來詢問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