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的人生藍圖
2014/01/01 19:55:11瀏覽2159|回應3|推薦12

<新春的人生藍圖>

每到新年的開始,我總習慣為新的一年建立新的目標和方向。因為人生若沒有為自己設想好一張生活藍圖,根本就只能說是渾渾噩噩地過日子!

朋友,我不曉得您有沒有這個習慣,每年在歲末年初之際,好好為自己規劃新的一個年度的各種計畫。

在做計畫之前,當然得先好好檢討去年一年的成敗:失敗的地方要懂得割捨,成功之處要保留,且要發揚光大。

對我來說,我總感覺計畫做得不確實,一整年下來的運勢感覺就會不太開朗。如果一年的人生目標規劃得當,則即使大環境不好,或者個人的運勢流年不利,也能因為自己為自己做出了妥善規劃而獲得一個防空避難所。

如果時運對了,有計畫的人可以宏圖大展;時運不濟,也可免難。這就是有為自己的人生定出藍圖規劃的好處!

新的一年,我的人生藍圖的整個大方向,是希望朝能夠幫助更多人獲得快樂、幸福與財富的方向著手。

在這個大主軸上,我希望整體公益事業的規劃都朝這個方向去設定目標:

1在部落格寫作上,要朝如何提供讓人快樂的方法去寫,其次是職場的幸福學,最終是創造財富的投資筆記。

2在演講設定上,希望能到更多企業、學校去推廣幸福的工作之道;其次是恢復進行好多年沒辦的理財下鄉演講,也就是自費到台灣各地去舉辦理財講座。

3在課程教學上,好多年沒辦的財富管理學堂,今年希望恢復啟動,將再次去尋找合適的上課地點,然後規劃適合中產上班族的一日課程來推廣,並希望學費朝每人千元以內的平價方案來設定。

4在國際化推廣正確的財富觀念方面,希望今年能有機會走出台灣島內,往東南亞、中國方面的華人市場,去把更為有機、健康的財富觀念推廣給地球上更多的人!

********************************************************************

除了公益活動之外,其餘賺錢的、個人健康的與家庭生活領域,我也訂出了一個大略方針:

在個人的財富創造部分,希望個人工作室,也就是我本業(廣告、文字自由業)的業務收入能比去年提高三成。

在個人投資股票的報酬率上,年度報酬率也設定到三成。

在個人健康方面,每周要保持游泳一次、跑步一次,同時維持每日靜坐的好習慣。

在家庭生活方面,希望多照顧家人、陪伴家人,並多帶父母親到台灣各地旅遊。

在學習領域上,今年要把研究多年的台灣經濟史做出整理,並開始撰寫相關書籍,好與更多人一起深入理解台灣的歷史和土地的變化,讓我們更多認識自己生命的起源。

在精神生活方面,今年要進入更深層淨化自我,把個性上一切軟弱的缺點格除,並進入與大我共和諧的層次。

在人際關係上,希望今年每周能和一個朋友交談,關心朋友,同時也維持和朋友的和諧互動。

以上,大致是今年的規劃,希望能和身邊更多的朋友一起進入快樂、幸福和財富的層次,並達到身心靈的愉悅成長!

祝福每位來此讀文的朋友,也能為自己訂出一個類似的新春生活藍圖,並照表操作,好好付諸實踐囉~~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4/01/01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292407

 回應文章

雨傘
2014/01/07 12:25

老師好,我是世新大學公廣系的學生,有幸在三年前曾上過您一堂課。

說來丟臉,出了社會一年才想到應該要好好學習理財,正好搜尋到老師的部落格文章,被老師的文章狠狠激勵了一番之後就忍不住留言了,謝謝老師:)

新年快樂~!!!祝福老師在新的一年過的順心自在~!!!!

(wahaha_1534@hotmail.com)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1-07 18:38 回覆:

謝謝你的來信,這樣想來,你應該算是上課沒打瞌睡的一個。

對於N年前的大學授課經驗,我終於發現洪蘭教授是對的:大學生上課不是聊天、打瞌睡,不然就是吃泡麵。現在應該多了滑手機、Line與FB等等。

難得您是少數沒睡覺還記得老師的諄諄教誨啊!!!哈哈~~

進社會越久,你或許將發現,我當年的苦口婆心是有道理的,因為這社會很黑,騙子很多,你要多培養獨立思考能力,才不會走冤枉路。

有空買買我的職場書去看,保證你就業路上可以多走些坦途、少走些死胡同喔~~

祝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2:44
哈哈,大大隊婚姻愛情的看法,很好笑,也很有道理。股票投資部分,看了您的部落格,只有把握達到6%的收益率,但是要達到30%,卻完全沒信心,所以才追問過來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1-07 18:34 回覆:
6%也很厲害了,至少是正報酬。可以試著提高到8%,或者部分持股提高到8%或以上,就可以多些新的嘗試和做法,也會讓新的一年趣味多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22:08

大大您好,新年快樂,對於您計畫的前二點,是否可以分享如何達成呢?另外,您對婚姻、愛情的看法為何?

在個人的財富創造部分,希望個人工作室,也就是我本業(廣告、文字自由業)的業務收入能比去年提高三成。

在個人投資股票的報酬率上,年度報酬率也設定到三成。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1-03 11:53 回覆:

1達成的工作方法與態度,都寫在過去的部落格文章和理財書籍中,您可自行參考。

2愛情:兩情相悅卻難以在一起的叫愛情;以及,一廂情願的也叫愛情。

婚姻:兩情未必相悅但卻可相處或好相處者,叫婚姻。好相處的叫好婚姻;勉強可相處的叫不好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