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小小的競選團隊都管不好,你還有臉選下去?
2005/12/01 11:27:01瀏覽1923|回應0|推薦22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定南曾在任法務部長時訂出三十元查賄標準,如今自己回鍋參選,卻難逃自己當年親手編織的「法網」。

這張法網的爭議不斷,九十年的立委選舉,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蕭金蘭因送價值約卅元的驗鈔筆遭檢舉,事後雖此賄選案並未受最高法院支持,她獲判無罪確定,但也已然被廣大選民烙印,無法挽回。

此次陳定南政績不彰,回宜蘭選得過分辛苦,以致團隊開始鋌而走險。他不但管不住自己的後援會向下沉淪大搞「後援賄」,更諷刺地是還在募款餐券上寫著「不要賄選」,實在讓人笑掉大牙。

案發後,雖然競選總部立即棄車保帥,聲稱賄選事件與陳定南本人無關,但是我們都知道,今天人民選的不但是一個縣長,還是一個執政團隊。如果說一個縣長連還沒當選前都管不住自己小小的競選團隊去幹這些違法亂紀的勾當,那人民哪裡還敢寄望他當選以後,有能力肅清政風,管理諾大的縣府資源?

再看,北縣的羅文嘉陣營也同樣發生這種舞弊事件。雖然說少少的150圓走路工要升級到賄選是太污辱人,但是這法是你們家訂的啊!難道人家送30圓驗鈔筆該抓,你送150現金竟然叫理所當然?羅文嘉不趕緊學陳定南傷害控管,卻一直瞎辯150圓不是賄選,反控周錫瑋在污辱北縣選民的人格。我看是你羅文嘉在污辱台灣人民的智商吧!

總之,這種連小小數十人的競選團隊都管不好,建議這些不負責任的候選人,我看你也不要選了,免得人民不幸看走眼讓你當了官後,下面上千上萬位縣政府大小官員你哪來的本事管得住啊?到時一遇到事就撇「清」關係,「天」天如此,難道這也叫給老百姓「青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114837